西安市灞桥区:退役不褪志 建功新时代
2020-08-03 15:5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7月15日,对于李新平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截至这一天,他到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驻政务中心注册登记一线工作已经整整九年了。九年中,李新平两次分别入围“中国好人榜”“西安市十大道德模范”候选人,23个荣誉证书,记不清数目的锦旗......他本色不改,展示军人形象,用军人精神激励自己不断进步,赢得了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好人哥”的称号。

  西安市灞桥区:退役不褪志 建功新时代

  指导群众用一网通办理领证手续

  善学习   从军人华丽转身成业务精英

  为了完成从军人到业务骨干的转型,为了尽快胜任岗位要求,李新平心里憋着股劲,那就是作为军人不服输的劲。不会就学,不懂就问,上班时间业务忙,休息时间学,法规条文比较抽象,就结合具体事项对照学习,遇到自己不熟悉的问题,查阅资料学,拿不准、学不懂、吃不透的问题,向身边的上级领导、同事请教,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2013年,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各项新政策相继出台,群众创业热情高涨,窗口注册登记业务量大幅增长,不断遇到新问题新困难,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形势要求,李新平全面学习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及省、市人民政府关于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相关文件,认真领会改革精神,吃透法律法规,为群众解决困难,办好业务。

  能坚守  把平凡的事做成了不平凡

  注册窗口这个岗位,日复一日面对的是繁忙而琐碎的工作。李新平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反复为每一个办事人员讲解法律法规、审核名称、发放表格、审查、录入登记材料、打印执照、查阅档案、接听电话咨询,有时候忙起来连喝水和上厕所都没有时间,到下班时常常是口干舌燥,筋疲力尽。做好一件小事容易,把每件小事坚持做好九年不容易。李新平用军人身上永不气馁的坚守,把平凡的小事做成了不平凡。

  遇到企业准备的材料不齐全时,他不是简单地退回,而是为经办人员详细讲解,列出应注意的事项。企业办理人员不得要领时,他耐心解释,帮企业理清思路,能一次解决的,决不让申请人跑两次,需要补充资料的,一次性给申请人讲清楚,尽量用最短的时间办结所有的手续。每家企业的情况不尽相同,每个办事人员的理解能力也有差异,部分人员甚至不懂电脑操作,他手把手地去指导,用耐心、细心,把这些看来不起眼的小事做到让企业和群众满意。因此,9年来,他收到了群众数不清的称赞,连续多年被灞桥区政务服务中心评为服务明星,多次受到通报表彰。

  敢挑战  解决了企业遇到的许多困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注册窗口业务办理遇到了新困难。为了防止办证大厅人员聚集,李新平和同事采取“网上办理加邮寄送达”“电话预约加现场办理”等措施,及时为企业办理名称预先核准、设立、变更、注销、备案及股权出质等事项。辖区企业有的民用生产转医疗生产,急需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他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好事快办的办事规则,带领监管人员上门“一站式”服务,一个小时就让企业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有情怀  把自己变成了市监“好人哥”

  李新平虽然已经退役,但他一直有着军人的情怀。休息时间,他喜欢到社会养老机构,为老人们包饺子,陪老人们聊聊天;去爱心机构,护理先天性心脏病和唇腭裂儿童;关心希望工程,有时间就走访留守儿童家庭,还和失学儿童结对子,资助他们上学,他经常去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明慧阳光家园和周至聋哑学校,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他就是想以军人特有的奉献精神,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渐渐地,他被大家称为“好人哥”。2012年5月和6月连续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3年1月、2015年1月分别入选“西安市十大道德模范”候选人。

  “我觉得,市场监督管理这个岗位,最能体现军人作风,以前在部队是保家卫国,如今在这个岗位更是保人民群众生活健康质量,每一天在这里工作,就像我曾经的每一次站岗,今后我无论在哪里,都要为人民群众站好每一班岗。”李新平说。(供稿 文/图  西安市灞桥区委网信办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