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之“外”】运动达人Batyr:期待2021年“石榴花”绽放
2020-08-04 09:26: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编者按:身处西安,见证西安。2020年,西安市以十项重点工作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2020年7月,西安市委网信办联合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策划的《长安之“外”》外国友人见证西安发展新篇章短视频传播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通过微视频、H5等新媒体形式,以“外”的视角展示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新成就。

视频制作 李欧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近日,随着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和游泳跳水馆顺利竣工并交付使用,第十四届全运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全部竣工交付,“十四运”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

(有修改)运动达人Batyr:期待2021年“石榴花”盛世绽放

西安奥体中心 供图 西安国际港务区

(有修改)运动达人Batyr:期待2021年“石榴花”盛世绽放

运动达人Batyr参加羽毛球比赛 摄影 马琪

  正值周末,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的一个羽毛球场馆内,欢呼声“冲破”窗户伴着雨声落地,引得不少人驻足,这里正在举行的是西安市首届全市运动大会赛程中的羽毛球比赛。其中一个赛场上,有一个小伙儿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他高鼻浓眉,扎着小辫儿,休息间隙摆弄羽毛球拍的姿势像是在耍双截棍。

  这个小伙儿名叫Batyr,来自哈萨克斯坦。同很多外国人一样,他对中国的初始了解来自于李小龙和成龙的电影,也因此,他爱上了双截棍。每逢闲暇时间,他都会带着自己的双截棍到公园或者城墙下去练习,Batyr说,在城墙下练习双截棍,是在西安一种独有的体验。

(有修改)运动达人Batyr:期待2021年“石榴花”盛世绽放

Batyr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广场练习双截棍 摄影 马琪

  2020年是Batyr在西安生活的第七年。每个星期五,Batyr都会和朋友一起到西安的公园里或城墙上去做俯卧撑、跑步等。在那里,Batyr常常会遇到同样在锻炼的西安当地人。Batyr说,他几乎每个早晨都能看到人们在跳舞、打乒乓球、跑步,人们越来越重视运动这件事情了。

(有修改)运动达人Batyr:期待2021年“石榴花”盛世绽放

Batyr与朋友们在西安城墙上运动合影 受访者供图

  Batyr很喜欢下围棋,还特别购置了一副围棋,在他的带领下,身边的朋友们也成为了围棋爱好者。近日,在西安市首届全市运动大会中的围棋比赛结束后,Batyr才知道有这样一场比赛。自己没能参加,这让他觉得很遗憾。在他看来,围棋是一项锻炼智力和耐力的运动,非常有趣。

  因为热爱运动,所以Batyr也十分关注运动赛事的相关信息。“明年,‘十四运’将在我生活的这座城市——西安举行。这是一项非常盛大的赛事。”在他看来,这场赛事可以倡导更多的人去强身健体,增强体魄。

  因为这场赛事,Batyr也感受到了西安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西安迎接‘十四运’的氛围特别浓厚,市民的生活、城市面貌也都因此发生了很大改变。”Batyr说。尽管自己无法参加,但他对这场赛事充满了期待。

(有修改)运动达人Batyr:期待2021年“石榴花”盛世绽放

西安奥体中心主场馆 供图 西安国际港务区

  从吉祥物、会歌、会徽的征集,到场馆的建设,Batyr通过网络渠道了解了很多关于“十四运”的消息。他最期待的是去亲眼看看举办“十四运”的重要场地——西安奥体中心。“我在网络上看到,‘十四运’所有的场馆都非常壮观、漂亮。尤其是主场馆,就像一朵巨大的‘石榴花’,这很有意思,因为我知道西安的市花就是石榴花。”Batyr称赞道,“明年,我想在‘十四运’召开的时候,亲眼去看看这朵‘石榴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