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步入西安时间 全民运动风潮席卷西安经开区
2020-08-04 14:23:18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随着十四运脚步的临近,为积极营造“迎全运、惠民生”的热烈氛围、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助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全市开启了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系列比赛。

  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以“我要上全运”为主题,共设置第九套广播体操、5人制笼式足球、3X3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公开水域游泳、跳绳、武术套路、围棋、中国象棋、柔力球、广场舞13个竞赛项目。

  共享体育盛会,传递西安美好,西安经开区积极助力“十四运”,全面参与到各项赛事的承办工作中,助力全市掀起“体育热”。近日,由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及西安经开区管委会承办的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羽毛球比赛(社会组)在城市运动公园欢乐开赛。50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齐聚一堂,在这里交流切磋、同台竞技,进一步推广科学体育健身方法,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健康意识,加强体育锻炼,更是为“十四运”的到来营造浓厚的运动氛围。

  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是西安市全力筹备“十四运”的务实举措。本次在西安经开区举办的羽毛球、乒乓球比赛项目,极大推动了经开居民参与运动、享受体育的激情,为筹备十四运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为本次比赛的举办地,西安经开区城市运动公园将在明年的“十四运”中承担五人制篮球(19岁以下组)以及三人篮球项目的比赛。在全运会全部53个场馆中,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是唯一一个既承担过城运会比赛项目,又将承担全运会比赛项目的场馆。

  翻过一山又一山,走过一程又一程,西安经开区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和使命,在积极筹备十四运的过程中,西安经开区以“办好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总体要求为统领,构建“15分钟健身圈”、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积极推进”文旅+体育“的融合发展,大力开发各类运动旅游项目,加强体育赛事策划和赛事基地建设,这一系列举措,彰显了西安经开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为十四运的顺利举办注入了强大助力。(彭昌堤 通讯员 王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