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巧解基层治理之道 西安市新城区召开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创新推进会
2020-08-07 14:49: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A】 “他山之石”巧解基层治理之道  西安市新城区召开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创新推进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807111640

活动现场  摄影  赵浚喆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为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态度、专业的方法、更高的标准,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全区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8月6日下午,西安市新城区召开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创新推进会。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不仅有各部门、各街道的领导干部,还有到每天都和群众“零距离”打交道的社区书记、主任等人。推进会上,多名社区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分享“一心六型”社区党建工作法、“院长制”等基层治理工作经验、学习体会。

  “嘴勤讲政策,眼勤找问题,手勤干在前,脚勤进千家。”正是凭借这个工作“法宝”,新城区东新社区“四勤姐”田雪侠积极协调改造工作,化解各方矛盾,不仅替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也推进了改造工程顺利进行,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成为“群众的知心人”。“我认为不仅是要学习‘枫桥经验’的精髓,更要学习深入群众,把工作与群众利益相结合,急群众所急的做法。”田雪侠分享她的工作体会时说道。

  近年来,西安市新城区着眼于建设“发展活跃、治理有序、生态宜居”的幸福新城,不断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以“党建融合为引领、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精细管理为抓手、以共治共享为目标”的社区基层治理新模式, “咸东小哥”“饭大爷”“乐小爱”“长安格”等一批社区基层治理服务模范应运而生,打造了“身入一线、心在民中,当好新时代新城答卷人”党建品牌,把党的领导延伸到基层治理末梢,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新城区将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群众满意为导向,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更好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推动发展成果更均衡更充分地惠及人民群众。

  此外,新城区将推动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区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同时,新城区还将认真践行“四勤工作法”,争做事业带头人、群众贴心人、新风示范人,做到问题在社区发现、矛盾在社区化解、责任在社区落实、形象在社区树立,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新城区创新实践、造福于民。(文 赵浚喆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