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主体建筑结构封顶
2020-08-09 17:3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晓萌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8月8日上午,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陕西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主体建筑结构顺利封顶,到项目正式投产运行后,预计平均年利润将达到5.8亿元人民币。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希民,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所长殷宏,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亮,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威,中核华辰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国华,信息产业第十一设计院副院长张栋梁等出席封顶仪式。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主体建筑结构封顶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 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艾晨表示,空港新城将持续关注项目的建设成长,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密切配合,将陕西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打造成为空港新城临空经济发展的示范项目,引进更多产业上下游资源,进一步助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与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

  袁希民表示,在空港新城与相关单位的帮助下,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里众诚”)积极克服困难,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完成了疫苗生产大楼、动物检验中心、质检研发中心的主体结构建设工作。未来,梅里众诚将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将产品投入中国市场,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在动物健康及食品安全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张国华表示,中核华辰将认真组织施工,合理安排工期,严抓现场管理,实现安全、质量和进度达标,确保项目如期竣工,为打造精品工程而不懈努力。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主体建筑结构封顶

  优秀建设团队和优秀建设者获得表彰 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据了解,全球生物疫苗市场以每年13%的速度增长,中国市场每年的增长速度保持在25%左右,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生物疫苗市场。瞄准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于2017年6月落户空港新城,项目引进全球顶尖技术,专注于猪口蹄疫疫苗的研发生产,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4亿头份口蹄疫双价灭活苗的生产能力。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主体建筑结构封顶

  陕西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规划图 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该项目占地约100亩,总投资8.37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此次完成主体封顶的一期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疫苗生产和灌装车间、检验动物房物料与成品仓库、试剂库、质检楼、行政楼、动力站、废水处理站、固废站等。二期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疫苗生产和灌装车间扩建、检验动物房物料与成品仓库等扩建工程。项目符合最新的BSL3+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生产的口蹄疫O型、A型基因重组灭活疫苗,是全球第一个用反向临床操作技术构建的治疗重组研发而成的灭活疫苗,未来产品不仅面向陕西市场,也将通过空港新城便捷的航空优势,辐射全国乃至全球。

  作为陕西省开放门户和“三个经济”的核心发展区,空港新城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追赶超越的主攻方向,持续关注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建设,通过组建“店小二”服务队伍、优化行政审批效能等方式,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在空港新城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仅用时1天就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大大缩短了建设周期。同时,空港新城工作人员“带”着企业从立项、用地、规划、建设等阶段“按图索骥”,全过程服务企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先后帮助企业完成能评、环评、安评等前期手续,以及《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证件办理,还协调解决施工临电临水、围墙圈建、道路开口、城市配套费减免等各类事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空港新城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和施工项目复工复产要求,精准部署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防疫复工工作,全力解决劳务人员返岗、住宿、核酸检测、物资材料配备等问题,并派专人进行面对面服务,一线解决困难。成功推动项目于2月中旬快速复工,恢复建设,确保项目按时按点实现封顶。

  作为空港新城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物医药方面的旗舰型项目,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将有效带动健康医疗产业在空港新城加速聚集,推进西咸新区乃至西北地区国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完善,促进陕西省及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畜牧养殖业的发展,对中国动物健康及食品安全领域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有力助推空港新城进一步加快发展新经济、展示新形象、打造新高地,推动陕西“三个经济”发展,助力大西安实现追赶超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