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漫仲夏·游学雁塔 |2020第四届雁塔毕业旅行季活力开启
2020-08-13 14:55:49来源:西安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毕业旅行季,青春不散场。今天(8月13日),由西安市文旅局指导,雁塔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烂漫仲夏·游学雁塔”2020第四届雁塔毕业旅行季启动仪式在MOMOPARK艺术购物中心举行。市文旅局领导,雁塔区区级领导出席此次活动,辖区文旅企业、高校领导及大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烂漫仲夏·游学雁塔 |2020第四届雁塔毕业旅行季活力开启

  雁塔文旅新场景--校园宝藏等你来打卡

  活动开场,一场毕业主题情景歌舞点燃了现场的热情,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驻足欣赏。雁塔区委宣传部部长吴艳玲致欢迎辞,区政府党组成员、市小寨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占良,发布了本次毕业旅行季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向广大市民游客推介了4条“游学雁塔”主题线路及近20个高校宝藏打卡点。例如西安美术学院的拴马桩和涂鸦墙,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长安大学地质博物馆等,引发雁塔学子共鸣,也让广大市民游客更加了解雁塔的高校资源。

  来自雁塔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通过《迎全运 树新风 文明游》的主题演出,向在场的市民游客发起“文明迎全运,雁塔我先行”的倡导。启动环节之后,“星光乐夏夜”2020雁塔高校毕业云歌会青春开唱,全程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与各高校学子进行网络互动。几首充满年轻活力的歌曲立刻将活动现场的气氛点燃,所有人都沉浸在音乐律动中。

烂漫仲夏·游学雁塔 |2020第四届雁塔毕业旅行季活力开启

  雁塔文创新亮点—冰峰联名罐、文创快闪店

  启动仪式当天,雁塔区联合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文理学院推出首批雁塔高校冰峰联名罐。在活动现场以抽奖形式,发放首批高校冰峰联名罐,为毕业季启幕助力发声。后期还将通过雁塔旅游官方公众平台定时限量抽取高校冰峰联名罐,在年轻群体里引发对雁塔文旅的关注与向往。

  活动现场,为期一周的雁塔文创快闪店首次亮相,店内陈列雁塔文创大赛作品、雁塔学子文创作品、冰峰高校联名罐、雁塔樱花明信片等雁塔旅游文创产品,将雁塔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资源展现给市民游客,助力雁塔文创名区创建。

  不仅如此,“雁塔高校站——前程似锦站”“青春不散场”的主题打卡区、合影互动装置和雁塔文创后备箱集市、毕业生涂鸦汽车展也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市民游客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对于雁塔有太多的不舍与留恋,对于大学四年的时光有太多的怀念。此外,在兴善寺西街,主办方打造了雁塔声音文化主题街区的文旅新场景,整个声音街区以历史之声、文旅之声、音乐之声为主题,梳理整合雁塔故事,将雁塔文化与潮流科技巧妙结合,让众多市民游客打卡。

烂漫仲夏·游学雁塔 |2020第四届雁塔毕业旅行季活力开启

  雁塔毕业新玩法—丰富多彩的单元活动

  “烂漫仲夏·游学雁塔”2020第四届雁塔毕业旅行季作为西安市“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活动中的重点活动之一,为期3个月,以持续打造雁塔毕业季品牌、推进雁塔旅游与高校、文化、商贸融合发展为主题。融入了雁塔高校冰峰联名罐盲盒抽奖、2020雁塔高校毕业云歌会、声音文化主题街区、雁塔艺术院校毕业作品展、City Walk城市微旅行设计大赛、雁塔毕业分享沙龙、青春乐夏狂欢节、雁塔文创快闪店等系列活动组成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单元活动。

  活动期间,雁塔区联合辖区内西安大都荟、MOMOPARK等商圈,推出以西安美院毕业作品展和雁塔文创作品为主的展示活动,通过举办西安第四届新锐青年时装展、“梦想与远方”美院毕业生汽车涂鸦作品展等活动,提升文化雁塔、旅游雁塔的形象品牌。并邀请资深专家和优秀导师,举办跨专业、跨领域的沙龙交流活动。为毕业同学今后的发展规划和方向选择提供借鉴,指路引航,引领更多人才扎根雁塔。

  活动还将延续雁塔校园和导游大赛成果,面向辖区内各大高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开展“发现雁塔”City Walk城市微旅行设计大赛。充分利用雁塔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激发高校学生文化设计创意活力,从资源展示和毕业旅行的角度出发,挖掘雁塔区丰富的文商旅资源,持续宣传雁塔旅游形象,全力打造全新的雁塔旅游名片。

  据悉,“毕业旅游季”是雁塔区充分抓住文旅融合资源打造的品牌节会活动,将为辖区内“高校资源”转换为“旅游资源”,推进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黄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