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记忆”影像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
2020-08-17 17:5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8月16日上午,由陕西省医学会、陕西画报社和陕西省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战疫·记忆”影像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影像展同步推出了《战疫·记忆》作品集,以纪实图文讲述防“疫”抗“疫”一线事迹,展现陕西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战疫·记忆”影像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

影像展资料捐赠现场 摄影 马琪

  影像展开幕式上,陕西省医学会副会长、原第四军医大学副校长王茜代表陕西省医学会将“战疫·记忆”影像展文献资料连同《战疫·记忆》作品集一起捐赠给陕西省各级档案馆及陕西省各地图书馆。

“战疫·记忆”影像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

市民在影像展留言板上留言 摄影 马琪

  本次影像展分为出征、战斗、凯旋三个篇章,从不同时间、不同阶段记录了陕西省一线抗“疫”人员英勇抗“疫”的感人瞬间。影像展上,有不少市民前来观展,回顾一个个温暖感人的抗“疫”瞬间,并在影像展的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

“战疫·记忆”影像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

“提灯女神”——西安大兴医院护士长张亚辉与作品《提灯女神》合影 摄影 马琪

  在一张名为《提灯女神》的照片附近,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见到了“提灯女神”“本神”——西安大兴医院护士长张亚辉,据她介绍,这张照片是在她夜间查看光谷方舱医院患者情况时,一位患者为她拍下的照片。在张亚辉第二天上班时,患者将这张照片送给了她,并告诉她,她们就是新时代的“提灯女神”。据张亚辉回忆,在光谷方舱医院,每天晚上自己和同事都需要进行巡夜,平均每小时就要查看一次患者情况,一次巡查结束需要花费四十分钟左右时间。她说,看到自己微小的付出被患者记录下来,非常感动,在武汉的那段日子虽然艰苦,但总有各种各样温暖的小事感动着她,她真切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更多人的送去健康。

“战疫·记忆”影像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

影像展上,一位小朋友正在观看抗“疫”短片 摄影 马琪

  据悉,本次“战疫·记忆”影像展从全省3656份投稿作品中评选出150幅优秀作品入展,涵盖了全省所有主要批次援鄂医疗队、各设区市、各主要医疗机构的抗疫影像资料,是陕西省首个以全省医疗卫生行业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大型影像展。

  “战疫·记忆”影像展自8月16日至8月29日持续在陕西省图书馆展厅展出,随后将在各大医院、医学院校和有关单位进行巡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