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调研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2020-08-21 18:1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8月20日下午,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来到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对其海绵城市、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技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等项目进行走访调研, 双方分别介绍了沣西新城及国际在线的相关情况,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交流。

  (藏总照片确认过 )【A】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调研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左)在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健陪同下进行调研 摄影 王耀栋

  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健介绍,沣西新城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位于西咸两市之间,总规划面积14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64平方公里。作为承载着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科技创新产业聚集区任务的城市新区,沣西新城从立区之日起就紧抓“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探索新型城镇化”的使命,无论是海绵城市规划还是清洁取暖的推广使用,绿色生态、创新发展都在这座新城里被充分利用。

  (藏总照片确认过 )【A】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调研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供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调研一行首先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了解到占地面积23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0.5平方公里的创新港将现代田园城市理念与国际前沿“学镇”理念相结合,建设“校区、镇区、园区、社区”四位一体的创新体、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体、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体,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交大样板、中国特色城镇化的西咸样本。

  (藏总照片确认过 )【A】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调研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海绵城市试点建设 摄影 刘强

  在海绵城市建设展厅和中央绿廊里,沣西新城海绵城市技术中心工程师张哲向调研人员介绍沣西新城“低影响开发理念”和“地域性雨水管理系统”概念。他表示通过对区内地下水分布、地下土壤特性、下垫面情况、内涝风险评估等进行全面分析,沣西新城构建起包括河网水系、城市绿环、社区公园与街头绿地等在内的多层次开放空间,从而构筑了海绵城市的基底。

  (藏总照片确认过 )【A】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调研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综合能源供应站 供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莹在介绍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技术时表示,作为一种新型供热技术,中深层地热能供热的原理是通过钻机向地下2500米深处的地层钻孔,并在其中安装一种密闭的金属换热器,通过换热器中介质的循环流动将地下热能导出来,然后通过水循环专业设备向地面建筑物供热。这种技术能获取地下2千米至3千米,温度在70至120摄氏度的中深层地热能,用“取热不取水”的保护地下水的方式为城市提供清洁热源。通过推进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供热技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在生态治污、绿色发展方面收效显著,走出一条摒弃燃煤的绿色能源之路,为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提供了“西咸经验”。

  藏具林表示,沣西新城作为城市创新示范区域,通过绿色能源、创新驱动、项目带动的方式,为未来城市的发展树立了一个良好的示范,其中可挖掘可报道的故事很多。国际在线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集多语种、融媒体、多终端、多应用、国际化的新媒体平台,在对外传播、国际文化交流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期待未来双方有更多合作,能够将这里产城融合模式、提升城市能级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助力城市更好发展。

  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小春、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史佳等陪同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