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打通平安建设最后一公里
2020-08-23 15:40:17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平时很多安全隐患都没留意,培训会上的视频案例警醒了我,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8月12日上午,五星街道三义村特邀请五进消防站教官开展了居民生活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会,一名到会的社区居民会后发出了感叹。

  培训会上,教官通过视频列举了大量真实案例,就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发生和面对隐患时具体有效的处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火灾特点传授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场自救逃生的方法。教官用大量真实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赢得现场居民阵阵掌声。

  连日来,西安高新区持续以“扫黑除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电信诈骗宣传、安全生产等为抓手,开展社会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引导群众安全用电、预防火灾,精准识别、抵制传销,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配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消除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除了举办培训会,西安高新区工作人员还上群众家门、进建筑工地进行宣传和安全检查,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助其提高防范意识。

  近日,在九峰镇一些乡村里,时常能够看到网格员为留守老人讲解如何防范传销,确保财产安全。

  “他们大多不识字,文化水平较低,反传销知识的获得渠道有限,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解答,能帮助其认识到传销的危害,加强防范能力。”网格员小赵说,他们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彩页、宣传手册、明白纸等,就“扫黑除恶”有关罪名及打击重点一一进行讲解,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勇于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在兴隆街道,“一核四化”全科网格员还协同城管高新四大队执法队员一起对辖区内多个施工工地开展了系列检查,督查整改包括施工工地喷淋、冲洗设备、环境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排水槽、洗车机是否存在淤泥,工地硬化路面及钢板是否清洁,施工工地裸露黄土是否完全覆盖等多个领域,并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强化施工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生产认识,确保人身安全。

  西安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检查,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强化了群众的反诈、反传销、安全生产生活的意识,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了平安建设全覆盖,真正做到打通平安高新建设最后一公里。(彭昌堤 通讯员 张静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