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时辰长安秀盛装启幕 秀出古今长安韵致与风采
2020-08-25 09:14:35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中首  陕西】十二时辰长安秀 盛装启幕 秀出古今长安韵致与风采

十二时辰长安秀海报 主办方供图

  七夕月半弯,约你在长安。8月25日,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将在三秦大地上演一场全国首创、24小时不间断的大型城市秀活动——十二时辰长安秀。该活动借助网剧《长安十二时辰》IP原型,基于陕西文化特色和全国市场消费需求,深度融合文旅、脱贫、商业、美食、消费等主题,以文化赋能消费,秀出精彩西安,秀出大美陕西,秀出活力中国。

  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市委宣传部、人民网人民视频、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共同主办,曲江新区管委会、陕文投云创科技、娱跃文化联合承办。“十二时辰长安秀”由梦回大唐、乐享西安、力量长安三大篇章构成,以文化自信、绿水青山、人间烟火、脱贫攻坚、西迁精神为关键词,分成十二个主题,将展示以西安为核心,辐射陕西全域的众多重要点位,串联起今日西安与古代长安之间的跨时空文化历史连接点。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长安城,相信每个人都能在“十二时辰长安秀”里发现自己心中的长安影像。人民网人民视频还将联合携程集团推出“十二时辰长安秀”文旅专场,携程知名旅行博主们将在大唐西市讲述西安的文旅故事,推荐西安及陕西的热门景点、爆款酒店、特价机票等优质旅游产品。

  西影作为其中一个重要场景,将在8月25日丑时,由知名主持人张腾岳、西影视频CEO余润德共同带领广大网友线上走进“活”的电影博物馆,一起感受光影魅力。届时将在人民网人民视频、微博、抖音、西影视频、开券APP等多个渠道进行播出。

  此外,由西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长安七夕夜未央”、“晨光初照长安城”、“浪漫七夕迎全运”“午时长安味正浓”四场活动于昨晚10点拉开帷幕。主持人带领明星嘉宾一同体验西安美食、美景、传统文化,感受西安的新发展、新面貌、新变化。8月25日9点至11点,“浪漫七夕 国风迎全运”将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活动以明星闯关寻宝的走播形式进行,融入陕西传统文化、“十四运”、七夕等诸多元素,展现西安市民迎全运的热烈氛围,传递长安乐居的城市魅力和勇于创新的城市活力。主持人小鱼、杜鹃,明星嘉宾王关彭、林清、何泓姗、顾佑铭在“鹊桥”相聚,将开始“浪漫七夕 国风喜迎十四运 ”的闯关比赛。(记者 职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