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文明活动亮点多 文明之风扑面来
2020-08-25 10:03:45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一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都将“文明”作为描绘城市最美底色的重要“颜料”,通过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文明精神、践行文明理念,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引导群众参与文明创建,践行文明生活。如今,在西安航天基地,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文艺演出 为市民送去欢乐和知识

  近日,西安航天基地举办“和谐邻里情 文明我的城”纳凉文艺晚会。本次晚会上,舞蹈、独唱、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集中表演,并穿插创建文明城市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为辖区市民送去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台下观众大饱眼福;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宣传单页,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相关内容穿插其中,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懂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理解了创建文明城市、举办十四运的重要意义。

  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绿行家”

  8月18日,为助力西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环境保护氛围,航天基地举办“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绿行家’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等主题,宣传和普及《环境保护法》《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及《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引导市民学习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深入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

  活动现场,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秦岭保护宣传片,宣传保护秦岭的重要性。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环保公益律师案例普法环节,解答市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让群众更好地理解我国环保法律体系建设等情况。

  宣传《民法典》 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为积极响应西安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8月18日下午,航天基地在英郡年华小区开展《民法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居民宣传《民法典》的主要条款、亮点解读、重大意义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小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采用发放宣传彩页、入户宣传、现场讲解等形式,就辖区居民最关心以及生产生活关系最密切的养老、邻里纠纷等问题进行宣传讲解,让辖区居民了解《民法典》最新的相关规定,理解《民法典》在公民社会生活中的重大意义。

  牵紧“文明绳” 做文明养犬人

  8月14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在世子公园开展“青春迎全运 文明我先行”暨航天基地文明养犬宣传示范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参与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犬只牵引绳,并宣读了《致全市广大养犬者的一封信》。面对群众的疑惑,民警详细耐心的解答了他们关于限制养犬条例的提问。

  此次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支持。居民表示,这次宣传活动普及了丰富的养犬知识,对于规范养犬行为,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科学、依法养犬的观念意识具有很大帮助,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惠及群众。

  集贸市场提档整治 亮出文明颜值

  8月19日,西安航天基地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集贸市场,对标整治软件建设,从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亮证亮照经营、价格公示、消费维权、公厕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入手,着力提升集贸市场消费环境,积极营造整洁干净、文明健康、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为抓好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的宣传工作,执法人员实地考察,为市场“量身定制”创文相关宣传牌,主动向市场开办方、经营户、群众讲解创文标准、规范、操作细节、落实要求等,营造“人人关心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并引导经营户、群众做好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免费中医义诊 足不出户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8月18日,西安航天基地在航天城二期小区开展免费中医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称体重、量血压、测血糖、测血氧饱和度及健康咨询等义诊义检服务。

  活动过程中,医生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居民,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答各种医药健康问题。对于部分血糖浓度过高或过低的居民,医生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社区志愿者充当“服务者”角色,有序引导居民进行问诊,并解答群众问题。

  社区居民对于此次义诊活动反响热烈,他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进行免费身体健康检查,让大家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此次义诊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心,提高了他们对自身疾病的认识,还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西安航天基地将继续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步伐,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西安擦亮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助力。(西安航天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