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启幕暨耀州窑陶溪川文创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铜川开幕
2020-08-26 16:1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已改)【A 加急】2020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启幕暨耀州窑陶溪川文创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铜川开幕

 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启幕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塑造铜川耀州窑文化旅游新形象,掀起文化旅游新热潮,8月25日,由铜川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铜川市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共同主办,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承办的TXC@Sunday Morning耀州窑国际陶艺邀请展启幕暨耀州窑陶溪川文创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铜川市耀州窑陶溪川文创园举行。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线庐,陕西省民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丽玲,铜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延旗,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张杰,景德镇陶文旅集团董事长刘子力等嘉宾、艺术家出席本次活动。

  (已改)【A 加急】2020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启幕暨耀州窑陶溪川文创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铜川开幕

  作品《花好月圆之玫瑰》 作者 杨志

  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在致辞中表示,耀未来·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的启幕,不仅标志着铜川第一家专业美术场馆正式对外开放,更是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重要国有企业——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集团与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携手合作的里程碑式起点。他希望南北两大窑系的合作能碰撞出更多的跨界火花,为两座城市的发展注入更强大的活力。

  随后,铜川耀州窑文化基地管理委员会、景德镇陶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和谐陶瓷产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就耀州窑·陶溪川文创园的建设运营进行了签约仪式,三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

  (已改)【A 加急】2020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启幕暨耀州窑陶溪川文创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铜川开幕

  作品《景德镇,一种方式》 作者 金文伟

  活动现场,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线庐,耀州窑国际陶艺邀请展策展人、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金文伟,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副教授、陶瓷艺术工作室主任刘谦,青年艺术家斯摩格纷纷上台进行分享。

  郭线庐表示,希望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能够不断丰富馆藏艺术精品,全力提升展览运营管理水平,努力把美术馆打造成展示耀瓷形象、促进耀瓷文化艺术创新繁荣的新窗口,为满足群众文化生活新需要、推进文化旅游强市注入新的活力。

  金文伟介绍,本次TXC@Sunday morning耀州窑国际邀请展是在景德镇陶溪川Sunday morning国际展的基础上,通过跨区域、跨文化、跨媒材来展示泥土外延与内涵的可能性,是一场瓷区与瓷区的对话、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的交流,更是向在耀州陶瓷发展史上取得过非凡成就并做出过卓越贡献的人民表达敬意。

  (已改)【A 加急】2020耀州窑陶溪川美术馆启幕暨耀州窑陶溪川文创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铜川开幕

  作品《头盔》 作者 Jessica Harrison

  TXC@Sunday morning耀州窑国际邀请展为期2个月,展馆面积2800平方米,涵盖艺术陶瓷、高科技陶瓷、现代日用陶瓷等4大板块,集中展示了来自西班牙、英国、德国、荷兰等8个国家18位具有代表性国内外陶瓷艺术家51件陶艺精品。展品将传统绘画、雕塑、设计与瓷的韵味和现代工艺结合,品种繁多、造型别致,形成了特有的风格和文化内涵,打造陶瓷文化艺术新高地。

  此外,活动还配套举办了TXC@Sunday morning耀州窑国际邀请展艺术交流论坛,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甘智漪,首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孟树锋,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罗小平,西安美术馆副教授杨志,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系、再造建筑实务所创始人赵德利,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金文伟等6位艺术家围绕“文创园的生态与角色”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据悉,近年来,铜川加快陶瓷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正在加快构建以日用陶瓷、艺术陶瓷、工业陶瓷、建筑陶瓷、新型陶瓷为主的陶瓷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集观光、研学、文旅、休闲等于一体的陶瓷全产业链,全力打造千亿级陶瓷产业集群和中国瓷文化新高地。(文/图 段晓蕊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