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陆港教育新篇章 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举办入学典礼
2020-08-31 14:58:29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丹桂飘香漫灞河,金风送爽越陆港。金秋开学之际,为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家门口好学校,让陆港家长多角度、深层次感知学校独特的育人目标和办学理念,8月28日晚,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在学校操场举办以“许你一个美好未来·陆港之夜”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学生、家长、教职工等千余人参加典礼。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西安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安广浩,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等出席活动。

  开学典礼分为唱校歌、行拜师礼、谢亲恩、颁发入学通知书等环节。通过新颖独特的仪式,充分培养学生的校园主人翁意识和对学校的认同意识,升华学生笃实好学、爱校如家的思想情操,引导学生争做“尊师孝亲好少年”。同时助力形成家校共建、凝智聚慧、合力育人,共谱陆港教育新篇章的浓厚氛围。“我是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的一名学生,我要在这里追逐梦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自信、乐学、阳光、向上,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陆港人……”典礼上,拿到入学通知书的近700名学生庄严宣誓。

  今年5月,在陕西师范大学大力支持下,西安国际港务区与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签约合作办学,标志着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成功启航。学校设计规划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160名。学校打造了学习支持中心、少年科学院、红领巾之家、书画博物馆等一大批特色场馆和功能部室。今秋已招收一到四年级16个班、近700名学生。目前,校园教学氛围十分浓厚,校风校训、创文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已遍布校园,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网络教学系统全部就绪。

  开学典礼后,两个多小时的文艺汇演拉开帷幕,点亮着陆港夜空。

  作为陕师大陆港小学的“同胞兄弟”,陕师大实验小学倾力助演。《美好新时代》《哪吒》《最好的未来》《龙舌兰》等一系列独唱、戏剧、民乐、管乐等节目,奏响了两校相向而行、携手并肩、共谋发展的新乐章。节目最后,学生们依次将梦想卡投递现场的“时光邮箱”,等待毕业年开启。

  在西安市委的有力领导下,国际港务区坚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近3年新建、改扩建学校18所,计划新增学位17670个。今年新建扩建学校6所,并对新招聘的168名教职工进行了岗前培训。未来,国际港务区将继续加大投入,加快基础教育扩容提质,为国际港务区教育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希望和机遇,为西安实现追赶超越、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教育强市建设贡献力量。(西安国际港务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