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西欧”班列首发 畅通区域经济内循环
2020-09-01 08:44:38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8月31日18时18分,满载44车太阳能光伏组件的首列“渭西欧”国际班列从西安港——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始发,经满洲里出境,行程9903公里,将于15天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

  “太阳能光伏新装机量发展迅猛,因为地处内陆,物流成本成为制约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瓶颈,现在产品终于能快速便捷地运往全球了。”目送企业生产的太阳能光伏组件搭乘长安号远去,陕西拓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五奎难掩兴奋之情,“我们渭南的企业知道这个消息后都很激动,‘渭西欧’国际班列开行,让我们渭南外向型企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很多产品可以搭乘‘渭西欧’走向国际,运输时间节约了30多天,综合物流成本节约了一半。”

  渭南地处关中平原东部,是陕西的东大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渭南市经济呈现增速加快、效益提高、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今年前7个月,渭南市实现自营贸易总值9.8亿元,同比增长29.5%,其中铁路贸易实现2.1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0倍。“‘渭西欧’国际班列开行,西安、渭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对外开放大通道的具体行动,为渭南融入国际贸易大循环、参与国际分工打开了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嵩说,“渭南将和西安国际港务区紧密合作,不断提升班列的知名度、影响力和运营效率,努力把‘渭西欧’国际班列打造成为中欧班列的精品线路。”(记者 李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