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国网战略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办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2020-09-09 16:48: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9月8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国网战略”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延安举办。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成文,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副总政工师、党建部、营销部相关领导,国网延安供电公司总经理、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直属各单位共产党员服务队代表等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有修改)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国网战略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办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重温为民宗旨 高扬先锋旗帜”现场 摄影 刘浩

  适逢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枣园为纪念张思德发表《为人民服务》76周年之际,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办该活动,旨在传承延安精神,把“人民电业为人民”升华为公司的文化基因和精神财富,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将国家电网陕西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持续推向深入,通过共产党员服务队示范带动激励广大党员以延安精神滋养初心,以战略目标激发斗志,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凝聚智慧、奉献力量,推动该公司战略目标落实落地,更好地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有修改)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国网战略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办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党员服务队代表宣誓 摄影 刘浩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在国网陕西张思德(延安枣园)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下简称“枣园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卜燕萍领读下,与会者齐诵《为人民服务》内容。正本清源,延安干部学院教授杨延虎带领与会者重温了张思德事迹。张思德精神已经成为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修改)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国网战略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办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一名与会者认真诵读《为人民服务》 摄影 王璐  

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国网战略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办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观摩交流活动_fororder_图片11

张思德生前战友崔同胜(中)与电力职工旧照 摄影 刘斌

  “1999年,全国农村电网改造在延安枣园实施,家住延安枣园的老红军崔同胜是张思德生前的战友,目睹了电力职工起早贪黑、任劳任怨、为民服务的场景,感慨地说出‘你们这些娃娃就像当年的张思德!’此后,第一支张思德电力便民服务队成立。”在延安枣园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部,卜燕萍向与会者娓娓道出张思德党员服务队的发展渊源。  

(有修改)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国网战略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办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国网陕西张思德(延安枣园)共产党员服务队合影 摄影 刘浩

  历经20余年,国网陕西省供电公司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形成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网状服务格局,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细化为包括接待客户热心、践行承诺真心、履行职责精心、售后服务诚心、志愿服务爱心的“五心”特色服务。截至目前,拥有859名队员的42支国网陕西省供电公司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已经建成,服务范围遍及省内所有营业区,工作范围从最初的供电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发展延伸到重大政治保电、重点工程建设、重要科技攻关、重要客户增值服务等方面,实现全领域、多战线运作,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已经成为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基层党建的鲜明旗帜。  

  2020年上半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系统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专项行动230次,参与重大保电、疫情防控455次,开展抢修抢险2585次;累计建立社区服务点65个,开展志愿服务327次,直接服务客户61400人次。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红马甲”,已经成为老百姓心目中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承诺书”。

(有修改)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国网战略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办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国网陕西张思德(延安枣园)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卜燕萍介绍张思德党员服务队的发展渊源 摄影 王璐  

  近年来,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坚持用延安精神教育人、塑造人、鼓舞人,不断将延安枣园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持续推向深入,打造了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的“金色名片”,得到各界肯定。2019年8月6日,延安市委向全市发出了向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学习的决定。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王高红表示,延安公司将以本次观摩交流活动为契机,以全面加强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为抓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服务一流、作风过硬的坚强战斗集体,让“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努力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中当先锋、作表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扬旗帜、勇担当。此外,西安公司、铜川公司、汉中公司、渭南公司分别围绕党员服务队在重大保电工作中当好排头兵、在事故抢修中勇挑重担、做好营销服务与志愿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发言。

(有修改)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国网战略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办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国网陕西张思德(艳阳长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朱燕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赵浚喆  

  国网陕西张思德(艳阳长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朱燕是第一次来现场观摩学习张思德精神,她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枣园服务队,真切地感受到他们以红色精神滋养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精神,张思德精神是为人民服务的光辉符号,我会把学习张思德精神的感受带回到艳阳长安共产党员服务队,号召大家争做‘张思德式’的员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把艳阳长安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成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服务一流、作风过硬的坚强战斗集体,为国网战略的落地见效做出更大贡献。”

  (有修改)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国网战略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办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传承延安精神,践行国网战略”观摩交流会现场 摄影 刘浩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成文在讲话中表示:“‘人民电业为人民’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传承与发展,当前,国家电网公司正在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全面加强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对公司全局工作意义重大。”为了当好“先锋”、扬好“旗帜”,王成文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标准化建设、同质化管理、特色化发展思路,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奋力推动国家电网战略目标的落地落实,做好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持续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文 韩菲 赵浚喆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