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苹果荣获“2020果业扶贫优秀品牌”奖项
2020-09-15 21:48: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9月9日,2020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在广东佛山召开。宝鸡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海斌,宝鸡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周让,宝鸡市果菜中心、园艺站及眉县、凤翔县政府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本届大会以“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为主题,围绕全球农业品牌发展、品牌与乡村振兴、果业品牌建设与创新发展等内容组织了主题演讲、专场对话和品牌盛典,打造果品行业品牌建设最新理论和最鲜活经验的权威交流平台,是果品品牌和果业人的嘉年华。

  在专场对话沙龙上,国内一线农业品牌咨询机构专家学者、果品主产区领导,以及国内知名果业品牌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和“应对疫情,提升品牌国际竞争力”主题展开了一场对话课。宝鸡市园艺站站长刘刚代表宝鸡市围绕宝鸡果业“三优一全”的独有资源和“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定位,从突出特色,打造优势产业板块;科技引领,建设创新示范高地;三产融合,培育行业高端品牌;嵌入带动,助力群众增收脱贫四个方面探讨交流了果业品牌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的经验方法。

宝鸡苹果荣获“2020果业扶贫优秀品牌”奖项

颁奖现场

  近年来,宝鸡市依托果品产业规模和发展优势,通过“嵌入式”带动,将贫困户深度镶嵌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上,实现抱团发展、脱贫增收。市县出台现代果业发展规划、工作方案,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扶持果业发展、补助贫困户栽果建园,通过“分户生产、订单收购”“反租倒包、合作共建”“入股分红、企业搭载”等多种模式,带动296个贫困村、2.3万贫困户参与果业发展脱贫,分别占到贫困村和贫困户总数的44.6%和38.5%,产业发展“幸福树”结出了增收致富“甜蜜果”。

  品牌盛典环节集中展现了果业品牌建设最新成果,宝鸡苹果荣获“2020果业扶贫优秀品牌”奖项,海升、木美土里、猴娃桥、岐安唐等宝鸡市优秀果业品牌也分获此项殊荣。凤翔苹果在“2020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排名60位,品牌价值达15.91亿元。

  通过本届果业品牌大会,在提升宝鸡果业发展质量,促进乡村振兴和果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果业绿色化、特色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供稿 文/图 宝鸡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