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发展论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2020-09-18 17:51: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9月17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物流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委”)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成立仪式。会上,第一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发展论坛开幕。

  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王长益,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鹏,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秘书长刘树国主持论坛。

  王长益在致辞中表示,航空物流业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深度参与国际合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西北民航将以地区重要航空枢纽扩建为契机,全面加强航空货运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抢抓机遇,为行业和产业的现代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加急】第一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发展论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王长益致辞 摄影 李晓曦

  潘亿新表示,中国航协愿为航空物流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通过航空物流委员会进行政策研究、制定团体标准、推进对外合作交流、开展行业项目服务,共同推进整个航空物流业健康发展。

【加急】第一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发展论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致辞 摄影 李晓曦

  王海鹏表示,近年来西部机场集团坚持客货并举,全力加快航空物流发展,推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逐步成为覆盖国内国际、顺畅通达、货运量持续攀升的航空货运发展基地。

【加急】第一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发展论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鹏致辞 摄影 李晓曦

  贺键表示,本次论坛在西安开幕,必将带领“航空人”迈出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的“一大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作为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和中航协的“新成员”,有能力、有信心扩大“朋友圈”,和更多临空型企业共同发展,建设好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加急】第一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发展论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致辞 摄影 李晓曦

  随着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物流委员会的成立,第一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也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召开,会议选举潘亿新为物流委主任。据了解,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物流委员会,将在着力保通保运保供、支撑国家经济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我国航空物流行业国际竞争力。“新成立的物流委将在建立我国航空物流相关标准体系及提高国际航空货运能力、航空物流信息化水平、航空物流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中国民航局政策法规司体改办主任周颖慧说道。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副司长靳兵,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主任台枫,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专家邓志,郑州航空工业学院教授金真,苏州至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旭作主题演讲。空港新城管委会、各航空公司、机场地面服务企业、航空货运代理企业、教育科技机构等单位及企业代表出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