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聚焦民生实事 解决民众所盼
2020-09-22 14:14: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航天基地观山悦小区业主将印有“心系群众 尽职尽责”“细心走访 情系群众”的锦旗送到航天基地管委会,对工作人员热心帮助民众解决问题的行为表示感谢。

西安航天基地:聚焦民生实事 解决民众所盼

民众给西安航天基地工作人员送感谢锦旗

  据悉,在西安航天基地组织开展的“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大走访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观山悦小区业主提出的噪音扰民、除四害、生活垃圾清运等相关问题详细记录,多方协调解决,解决了大家的“烦心事”,受到一致好评。

  “之前小区一到晚上就有点吵,还有些邻居在垃圾分类方面做得也不够好。工作人员来走访的时候,我们就反映了相关问题,这些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现在小区环境变得更好了,住着很舒心。”家住观山悦小区的李先生说。

  为市民铺好“放心路”

  据了解,大走访活动期间,西安航天基地坚持以市民“心头事”为关键,从细微处入手,及时收集市民诉求,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和成效回应民生关切,同时也调动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

西安航天基地:聚焦民生实事 解决民众所盼

神舟四路整修后平坦整洁的路面

  据了解,神舟四路作为西安航天基地的重点主干道,周边毗邻富力城、山水领秀等多个居民小区,是市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平日车流量较大,但是之前道路不够平整,影响出行安全。西安航天基地将大家反映的神舟四路道路修复作为工作重点,细化研究修复整治方案,在对原本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综合调查后,通过铣刨、整平处理,加铺沥青混合料面层,对整体路面进行处理、整平、补强,在提升道路路况的同时,使路面平整、耐磨,具有较强的抗滑能力。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将道路上的老旧井篦全部更换成铸铁井篦,提高了耐磨、抗碾压性能。

  旧貌提升焕新颜 全力以赴促创文

  集贸市场不仅是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还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之一。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在航天六院集贸市场、航北综合市场等老旧市场的监管中,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力度,指导市场开办方对标整改,先后投入20余万人民币,分段分批进行集贸市场环境改造升级,使原本老旧的市场焕发出新的面貌。

  “现在的菜市场变得干净又整洁,价格合理,果蔬新鲜,人就不由得想多逛一会。”家住航天西路的王大姐说。除了辖区市民,市场内的经营商户对于市场的新变化也是一致好评:“市场环境好了,顾客也多了,我们是最大的受益者,这就是创文带来的实惠。”集贸市场某水产店老板开心地说。

  根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西安航天基地以市场监管为依托,成立了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场主体执行“分组管理、包抓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制度,直面差距找原因,加班加点深入市场破解难题,通过集中整改让老旧集贸市场焕发新活力。

  此外,西安航天基地积极督促集贸市场升级改造进度、加强日常管理,组织市场全体商户开展环境卫生大冲洗、大清扫工作,集中清理暴露垃圾、杂物,清理农贸市场商品摊位、柜台、操作台等设备。同时,加大公益广告、宣传标语设置,制作各类上墙宣传展牌,重新施划3个大门禁停网格线,施划市场周边车辆停放线等,使得市场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西安航天基地:聚焦民生实事 解决民众所盼

西安航天基地集贸市场悬挂的各类公益广告

  通过大走访,西安航天基地将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进行汇总、分析,形成社情民意反馈清单,反馈至各相关部门,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馈结果”的工作闭环,聚焦市民实际问题,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以实际成效赢取市民的好评。(供稿 文/图 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