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少走弯路” 西安市新城区完成辖区断头路打通计划
2020-09-24 18:01: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全力迎接“十四运”,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西安市新城区扎实推进区域"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9月24日,位于西安市新城区的北四合窑路全线贯通,9月27日前将实现通车,标志着新城辖区承担的断头路任务全面完成。

【加急 有修改】让群众“少走弯路”   西安市新城区完成辖区断头路打通计划

新打通的北四合窑路焕然一新 摄影 赵浚喆

  四合窑路南起长缨西路,北至华清西路,此前未贯通路段(北四合窑路)长300米,道路红线宽度为20米,属于需同步实施交通设施、市政管线、绿化以及照明工程的新建道路。据悉,该条道路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了道路用地移交。疫情结束后,施工单位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并于2020年3月底进场启动施工。为保证该条道路的施工质量和施工的科学有序,各管线单位、设计单位及专家纷纷献计献策,合理论证、组织施工工序,将原定的2020年年底通车提前至2020年9月底。截至目前,该条道路已具备放行条件,正在进行竣工资料准备,计划近期申请西安市住建局进行验收。

  该条道路周边有丹尼尔商贸城、锦绣商贸城等大型商贸市场,随着该条道路的贯通,对于工作生活在周边的三万余名居民和一万余名商户来说,提供了非常便利的交通条件。“这条路通了,从石家街分拣点到锦绣商贸城配送,我就不用绕道东二环了,可以减少3公里的绕行车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金华路揽投部刘先生高兴地说道。

【加急 有修改】让群众“少走弯路”   西安市新城区完成辖区断头路打通计划

打通后的北四合窑路保留下了既有行道树 摄影 赵浚喆

  施工前,该道路约60米长度范围内,有现状胸径60厘米左右法桐26棵,考虑到迁移后成活率较低且本项目工期紧,为保证项目的按期完工,尽量减少现状行道树的迁移量。“新城区住建局组织设计单位对该段道路规划横断面进行了调整,在现状行道树的位置增加了1.5米的宽侧分带,让施工难度增加,但是将树木迁移量从26棵减少到了7棵。”西安市新城区住建局城建计划与征收管理科科长马超介绍道。

【加急 有修改】让群众“少走弯路”   西安市新城区完成辖区断头路打通计划

西安市新城区住建局城建计划与征收管理科科长马超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赵浚喆

  该条道路的打通将可以起到缓解东二环通行压力的作用,改善周边居民及商户的出行条件。马超表示,新城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完善线缆落地等工程,并对周边基础设施进行再提升,为周边群众及商户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文 赵浚喆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