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七个再来一遍”巩固大走访成效
2020-09-25 15:10: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从我们一家的生计问题到孩子的入学问题,街道办的同志一直都很关注,热心帮我们解决。我们能做的就是送上一封感谢信,努力过好每一天。”近日,家住西安市电子城融侨馨苑社区的王彩虹一家,提起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说的最多的词是“感谢”。

  王彩虹和丈夫都有视力缺陷,家里还有年近80岁的公婆。三年前,他们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用微薄的收入养活一家老小五口人。可是,生意一直不景气,加上今年受疫情影响,入不敷出的日子让他们十分发愁。

  在大走访中,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立即联系其户口所在地广交社区,收集家庭资料,为王彩虹和孩子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手续。

  然而,对生活费的困扰才刚有所缓解,孩子上幼儿园的事情又让夫妻俩犯了难。“我们去街道的便民服务大厅咨询政策,宝强主任和陈科长看了户口本,就跟社区的幼儿园联系了”。王彩虹感激地说,“多亏了他们帮忙协调,可以想象这过程肯定很辛苦,最后说是请幼儿园帮助照顾我们残疾人家庭,我娃这才有学上!”

  近日,王彩虹和丈夫带着写有“至真至诚显真情 为民解忧暖人心”字样的锦旗和感谢信去到电子城街办,把全家最诚挚的谢意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除了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家庭难题,在大走访活动中,雁塔区电子城街办工作人员还倾心倾力为辖区企业排忧解难。“我们科研单位有保密要求,一直没有固定门牌。现在越来越多员工面临办理孩子上学、房产交易这些事务,都需要提供门牌号等资料信息,解决门牌号的问题迫在眉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研究所(简称“20所”)后勤保障负责人说,“得知我们的困难,电子城街道办工作人员特别耐心细致,告诉我们审批流程和需要的资料,还多次来单位帮忙加快办理相关手续。” 

  据悉,街道办工作人员杨冬梅主动对接协调区街多个部门,一次性为20所工作区、家属区办理门牌号7个。前不久,企业后勤保障负责人专程送去锦旗,对其热情服务的态度、严谨负责的精神表示感谢。

  近期,雁塔区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干干净净过双节志愿服务集中行动。雁塔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身着红马甲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在每个社区小区,积极参与小区门口值守、小区内环境卫生整治维护及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在所有主次干道上行人可通行路口,有志愿者手执红色小旗帜热情开展文明行为引导……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满意,展示西安文明城市和文明有礼西安人的良好形象。(文 陈琦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