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600余名行业精英共商发展大计
2020-09-25 10:12:54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9月22日,第九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开幕仪式在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会展中心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宣布大会开幕,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出席,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讲话。

  开幕式上,宝鸡市市长惠进才致辞,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陕西省猕猴桃产业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刘占德发布了《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报告(2020)》;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韦革宏为“陕西眉县猕猴桃学院”揭牌;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原农业部党组成员毕美家和陕西果业集团董事长高建国为“陕西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随后,举行了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眉县猕猴桃季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发布了陕西猕猴桃采购游地图,为宝鸡市猕猴桃产业十强镇、十佳园区进行了颁奖,向“让世界共享眉县猕猴桃美味”眉县猕猴桃抖音短视频大赛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眉县县委、县政府向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鲜生形象IP“盒马先生”颁发了“眉县猕猴桃全球代言人”聘书,向青年演员苗青颁发了“眉县猕猴桃形象大使”聘书。眉县人民政府还与广东省翁源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农产品宣传销售战略合作协议,与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农产品产业带合作协议。

  本届大会主题为“互联网+助推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期间,将举办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年会暨中国猕猴桃高质量发展峰会,邀请创新联盟成员、国内猕猴桃领域相关专家,围绕国内外猕猴桃产销形势、猕猴桃新品种新技术研究推广、猕猴桃产后处理与精深加工、互联网+智慧果园等议题进行研讨;举办2020全国猕猴桃果商大会,邀请猕猴桃专家、全国知名猕猴桃经销商,陕西、四川、贵州、河南等猕猴桃主产区代表作专题报告,解析和交流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新情况、新趋势,进行现场洽谈对接;组织参会代表参观眉县猕猴桃试验站、现代示范园、猕猴桃企业,经验发展交流,进行贸易洽谈。

  大会还围绕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促消费、助脱贫、奔小康”主题,在主会场内外还设置了60个展位,展销国内外猕猴桃名优果品、猕猴桃精深加工产品、优质农资、农机产品,供参会客商、采购商、服务商、眉县猕猴桃企业、果农进行产销对接;开展百名网红眉县猕猴桃产地直播活动,帮助和指导果农运用互联网手段销售猕猴桃,促进眉县猕猴桃销售,助力农民增收。

  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从2012开始在眉县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 已成为了中国猕猴桃产业领域盛会和重要交流合作平台,为中国猕猴桃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今年的大会共吸引了全国猕猴桃主产区政府和企业代表、猕猴桃领域相关专家、国内大型商超、水果批发商、果品采购商等600余人齐聚眉县,共商猕猴桃产业发展大计,将有力推动中国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眉县是中国猕猴桃之乡,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猕猴桃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国家级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猕猴桃农产品地理标志国家级示范样板县。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30.2万亩,总产量50万吨,综合产值52亿元。猕猴桃产量占陕西三分之一,全国七分之一,全世界十分之一。近年来,眉县通过选育优良品种、强化技术支撑、提升果品质量、完善产业体系、打造区域品牌,成为了全国猕猴桃产业高地。(马爱萍 袁相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