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陕西省非遗进景区暨“黄河记忆”非遗展示展演活动举行
2020-09-28 15:3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加急】2020陕西省非遗进景区暨"黄河记忆"非遗展示展演活动举行

2020陕西省非遗进景区"黄河记忆"展演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9月25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延安市人民政府、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宜川县人民政府承办,宜川县文化和旅游局、陕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九曲黄河·魅力非遗——2020陕西省非遗进景区暨‘黄河记忆’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宜川壶口瀑布景区举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梦榆,延安市政府副市长张建波,陕西旅游集团公司监察专员、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王晓亮等出席活动。 

【加急】2020陕西省非遗进景区暨"黄河记忆"非遗展示展演活动举行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梦榆致辞

  陈梦榆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指出,在延安市宜川县举办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工作抓扎实、抓具体,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见人见物见生活”。他说:“2020陕西省非遗进景区暨‘黄河记忆’非遗展示展演活动的主题是‘九曲黄河·魅力非遗’。壶口瀑布是陕西省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符号之一,在这里举办非遗进景区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是宣传推广非遗项目的绝佳机遇,是活态传承保护的最佳场所,是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讲好‘黄河故事’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这次进景区活动,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展示非遗项目,尽最大努力把非遗项目融合到黄河文化之中。同时,大家也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放大线上活动,拓宽展示展演渠道,把陕西特有的珍贵文化遗产传播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加急】2020陕西省非遗进景区暨"黄河记忆"非遗展示展演活动举行

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波发表讲话

  张建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办非遗进景区暨“黄河记忆”非遗展示展演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保护,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必将为推动延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延安将全力做好本次活动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提升黄河文化旅游的品位,讲好“黄河故事”,为使非遗成为激发陕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作出延安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延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宜川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分别与黄河壶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壶口瀑布景区的战略合作协议》《关于在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建设宜川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的合作协议》。

【加急】2020陕西省非遗进景区暨"黄河记忆"非遗展示展演活动举行

陕北说书《刮大风》表演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举行“黄河记忆”非遗节目表演、非遗产品现场展销和直播带货活动等。非遗节目表演汇集了陕北民歌《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华阴老腔、陕北说书《刮大风》等极具地域特色的节目。非遗展销活动持续至27日,现场汇聚了延安市13个区县的多家非遗相关企业、单位的非遗产品,包括子长煎饼、安塞剪纸、洛川面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文/图 刘君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