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授粉苹果 高品质蜂蜜亮相洛川果博会
2020-09-30 18:0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9月27日,在第十三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展会现场,一个摆放蜜蜂人偶的展台格外引人注目。原来,这是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业委员会与延安市蜂业协会在展示苹果蜜蜂授粉和高品质蜂蜜成果的展台。

  2020年4月,在延安市人民政府及洛川县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业委员会与延安市蜂业协会在洛川县槐柏镇苹果园推广蜜蜂授粉5000亩,助力苹果高质量发展。通过试验结果表明,示范区苹果坐果率提高2.12倍、蜜蜂授粉及授粉昆虫增加2.8倍、套袋苹果数量提高2.14倍,充分证明蜜蜂授粉在增产提质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果农王开林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对参观的人们介绍蜜蜂授粉给他的果园带来的巨大变化,“今年的果格外多,果形也好,口感不错,明年还要利用蜜蜂来授粉。”果农王开林说。

  洛川县是延安苹果的发祥地,洛川种植苹果已有70多年的历史,种植面积达53万亩,全县农民人均种植苹果3.3亩。未来如果洛川县52万亩苹果实施蜜蜂授粉,按照今年苹果产量达到90万吨、产值超过50亿元人民币计算,将增加产值近10亿元人民币。

  展台前品尝蜂蜜的人群排起了长队。延安有1200万亩洋槐林,洋槐蜜质量属于上呈水平,一直出口日本等国。

    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延安市副市长张强来到展台前,品尝了蜂蜜和苹果,详细了解苹果蜜蜂授粉及高品质蜂蜜情况后,称赞蜜蜂授粉是降低成本、增加产量、提高质量的有利措施,鼓励果农继续努力打造延安蜂蜜品牌。

  在苹果博览会高峰论坛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宝龙作了“让小蜜蜂为延安苹果业高质量发展插上翅膀”主题发言,介绍了国内外蜜蜂授粉现状以及今年蜜蜂授粉示范成果,为现场观众开启了新的增产思路。

  据了解,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业委员会与延安市蜂业协会未来将继续推广蜜蜂授粉苹果,让更多果农受益,扩大高品质蜂蜜生产,为洛川全县乃至延安市的优质的苹果业、蜂产业做出典范,为农民增加收益,为延安打造蜂蜜品牌。(文 张雅洁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