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有好故事 好故事在“雁至滨” 雁塔、周至、汉滨扶贫体验之旅圆满举行
2020-09-30 17:33: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9月30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委网信办、区农水局、区文旅局联合召开“好地方有好故事 好故事在‘雁至滨’”媒体推介会。雁塔辖区文旅企业代表,雁塔区部分派驻周至、汉滨工作队干部和雁塔区各街道网信干部们以及相关新闻媒体一同出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按照雁塔区2020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网络扶贫工作要点,雁塔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农水局、区文旅局,组织了本次“‘领头雁’衔来金钥匙‘雁至滨’开启幸福门”——雁塔、周至、汉滨网络扶贫体验活动,获得主流媒体、网络达人、拍客博主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活动自9月22日正式启动,至9月27日完成全部行程。活动中,体验小分队第一站参观了雁塔区对口帮扶的安康市汉滨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双龙景区、七堰社区工厂、京康农业产业园;第二站走进雁塔区帮扶的周至厚畛子镇老县城村和花耳坪村;第三站回到雁塔区,参加了“雁塔区对口帮扶汉滨区、周至县农特产品消费扶贫线上线下展销活动”,参观了位于雁塔辖区的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自然博物馆、西安市新梦想影业博物馆、汉唐书城、毓凤阁书店、Local城市文化复合空间群、兴善雅集等特色文商旅场所。

  各位体验官和着婉转的花鼓歌,听着扶贫路上的故事,为帮扶干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扶贫精神和困难群众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奋发精神而感动。他们走过青山绿水,攀上秦岭之巅,为祖国的美好山川发出由衷地赞叹。他们深入社区工厂、山中茶园,来到展销大会、特色小店,为好看好吃好玩的农特产品、文创产品打CALL。他们从文化、旅游、美食、特产等方面入手,通过深情的文字、惊艳的照片、优质的视频以及有趣的VLGO等形式,在各类主流网络媒体、信息聚合平台,以图文游记、微博抖音等广大网友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雁至滨”的故事,用心用情推介雁塔、周至、汉滨优势资源,努力树立当地文旅特色品牌形象,助力文商旅产业发展,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自9月22日至9月29日,雁塔区通过图文海报、旅行手记、微博微信、视频博客等形式,陆续推出原创内容50余条次,被多家中省市主流网络媒体或信息聚合平台纷纷转载,#GO!雁至滨小康专列#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115万,抖音相关话题阅读量近400万,腾讯视频、微视等平台均有展示。

  9月30日,召开的“好地方有好故事  好故事在‘雁至滨’”专场推介会,旨在宣传推广三地文旅资源,进一步展示雁塔区扶贫帮贫助贫脱贫方面的工作成果,努力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雁塔网信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