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身临奇“泾”电影院涌动国潮色彩
2020-10-05 17:5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作为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咸新区电影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10月4日,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处处皆光影,邀您在长安”——身临奇“泾”电影院活动在泾河新城茯茶镇茯茶文化博物馆举行。

  精彩非遗体验、雅韵茶艺表演、国风乐曲演出等国潮活动在现场大放异彩,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赏。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身临奇“泾”电影院涌动国潮色彩

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 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光影文化,精彩不停

  本次身临奇“泾”电影院活动的入场券别出心裁地采用老电影票根形式。体验者可在非遗展示、茯茶品饮、戏曲演出三个演出场所获取印章,留下温馨记忆。在非遗体验地区,满载童年回忆的吹糖人表演,让古老的非遗手艺如电影一般,一幕幕呈现在游客面前。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身临奇“泾”电影院涌动国潮色彩

茶文化之旅展区  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热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让许多观众了解了茯茶文化。在茶文化之旅展区,《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剧版人形立牌,指引着游客重温影视桥段的同时,寻迹茯茶文化之路。在戏曲演出区的文化墙上,有关戏曲文化的电影、VCD及海报等影像图片勾起了不少人心中的回忆,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打卡拍照。

  除此之外,极具电影特色的线下快闪店、充满光影韵律的打卡地点无不展示着优秀影视文化在时代洪流中的传承。

  国潮演出,匠心独具

  在天茯轩剧场高亢的音乐声中,华阴老腔非遗传承人一展风采,演绎了气势磅礴的秦声秦味,众多过往游客随声同唱。“指尖上的非遗”——合阳提线木偶在剧场内同样引人注目。提线木偶戏是合阳古老的地方剧种,民间俗称“线戏”“线猴”“线胡”或“小戏”。作为全国稀有剧种,别具一格的音乐、唱腔、提线以及木偶造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身临奇“泾”电影院涌动国潮色彩

合阳提线木偶表演现场  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在茯茶文化博物馆的展厅之中,有关茯茶的文化历史展出丰富多彩,而在剧场内,茶道表演更加写意。手执一把壶,跟随茶艺老师煮水候汤、洗杯烫盏、赏茶投茶,于方寸之间,跨越千年。

  琴声悦耳,声声入心,现代的国风音乐继承了中华民族千年的历史旋律,同时又融合了流行元素。剧场内,“80后”“90后”演奏者们通过承载了千年历史的古琴,复原中国古代盛世,带着它独特的意义再一次“重回江湖”。《赤伶》《缘分一道桥》等曲目悉数登场,谁说古琴不够潮?

  剧场内表演精彩纷呈,剧场外打卡地点热闹非凡。游客们在带有电影与国潮元素的地点进行拍照打卡,在纪念品购买处挑选精美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与幸福。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本次活动是一路向北,“泾”彩乐游·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国庆、中秋双节超级黄金周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借助文旅产业复苏时机,打造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在国庆中秋黄金周内,泾河新城还有许多精彩活动与市民游客见面,“一路向北,“泾”彩乐游,国庆假期,泾河新城精彩不打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