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丝路电影节: 五百余部影片展映活动10月8日全面开启
2020-10-08 17:1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一条丝绸之路,不仅承载着经济融合的使命,更连接着开放包容的时代文化。10月8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院展映环节已经全面开启。本届电影节展映以“电影的盛宴、人民的节日”为目标,通过影院展映、户外展映、线上展映三大板块集中展映500余部国内外优秀影片。  

第七届丝路电影节: 五百余部影片展映活动10月8日全面开启

  星幕沙海之间有电影人 供图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影院展映时间是10月8日至10月16日,分设“丝路大师”、“丝路荟萃”、“环球视野”、“聚焦意大利”、“4K修复”等十一个展映单元,展映影片共101部,其中外语片71部、华语片18部、短片12部。展映影片将在西安26家商业影院以及延安、汉中、安康等地的12家商业影院展映,12部短片作品将集中在文投国际影城(曼蒂店)进行放映。

  据排片表显示,此次影院展映的百余部电影涵盖了剧情片、动画片、纪录片等多种类型,其中既有《大路朝天》《十八洞村》等国产片,也有《热带雨》《鎏金的声音》《马茹娜的非凡旅程》《马丁·伊登》等海外片。

第七届丝路电影节: 五百余部影片展映活动10月8日全面开启

  展映排片表  供图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电影户外公益放映活动于9月25日已经启动,分别在西安高校、企业、社区等设立近40个户外公益放映点,将放映200余场经典影片。据悉,为表达对“最美抗疫者”“最可爱的人”“最美扶贫人”的敬意,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还将在唐都医院家属区、陕西省军区和周至县竹峪镇等地组织专场放映活动。

  线上展映的时间与影院展映时间相同,广大影迷可以通过爱奇艺客户端和西影视频(西影网)随时随地观看400余部优秀国内外影片。线上“云观影”,将吸引更多影迷更方便地参与到电影节,进一步扩大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

  此次展映活动具有三个鲜明的特色:一是突出丝路特色,在102部影院展映影片中,来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占到70%以上;二是突出全民参与,覆盖了陕西省10个地市及杨凌、韩城和西咸新区,覆盖了高校、企业、社区、医院、部队、扶贫地区以;三是突出时代主题,设置了“全面小康”单元,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

  据悉,本届电影节设置了欢迎活动、影片特别推荐、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陕闽交接活动等六大主体活动和电影嘉年华配套活动,着力彰显“一带一路”特色。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4年,由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主办,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电影人的节日、电影艺术的盛会、电影产业发展的引擎。(文 潘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