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创新驱动 陕西省杨凌示范区“云上农高会”打造升级版农科盛会
2020-10-11 18:25: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10月10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和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系列活动筹备情况的新闻发布会。据了解,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和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系列活动将于10月22日至26日在杨凌示范区举行,大会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合作主线,策划安排主旨活动、展览展示等6个方面内容,期间多个省市和机构都将举办项目签约推介活动,同时推广一批农业优质项目和技术。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刘天雄,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局长、农高会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新龙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农高会及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系列活动筹备情况。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刘天雄表示,办好农高会是杨凌示范区履行国家使命、示范推广农业科技成果的重要载体,目前总体进展情况有序,招展工作已提前全面完成。

科技赋能创新驱动 陕西省杨凌示范区“云上农高会”打造升级版农科盛会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刘天雄介绍农高会筹备情况  摄影 许丽娜

  精准严控 参展环境“健康+”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会展业造成冲击,面对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本届农高会安全成功举办,杨凌农高会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建成云上农高会平台。同时,杨凌示范区结合实际制定农高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会议和展馆场所疫情防控指南,成立疫情防控部,开展农高会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外,杨凌示范区在引导群众线上观展的同时,对线下参会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建立多方参与的监测预警机制,依法、科学、有序做好农高会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健康良好的参展环境。

  服务三农 多项举措助脱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服务三农,特别是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直是农高会非常重要的内容和主题。”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刘天雄介绍,本届杨凌农高会将通过集中展示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果,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将通过举办2020脱贫攻坚(杨凌)论坛以及扶贫助农直播节、“三农”服务咨询培训等多项活动,助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杨凌力量;除此之外,2021年9月还将在杨凌示范区举办第九届淘宝村高峰论坛。

  科技赋能 “云上展会”亮点多

  据悉,截至9月30日,第27届杨凌农高会2000个室内展位招展工作已提前完成。与往年相比,杨凌农高会官网升级改造,通过搭建“云上农高会”,依托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线下线上融合办展。

  据介绍,本届农高会看点多,将推出“APP+小程序+PC”产品矩阵,满足观众随时随地线上参展需求;将通过数据计算与分析,提高网上洽谈成效;展团可在云上平台设立虚拟展厅,开展云上产品推广与线下展品展示;会期,杨凌农高会将联合阿里巴巴集团,举办阿里农交所超10亿品牌上市启动仪式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扩大提高杨凌农高会影响力,实现平台参展商达到5000家、全渠道广告触达5000万人次等多个目标。云上农高会已在9月份正式上线,观众可通过农高会官网或下载杨凌农高会客户端登录、体验。

  服务发展大局,打造智慧展会。本届杨凌农高会将秉承服务“三农”初心,创新展会服务模式,以此打造全国农业展会的“杨凌样板”,为促进中国农业现代化贡献“杨凌力量”。(文  许丽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