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华阴市:大棚育出致富“金苗苗”
2020-10-12 15:46:22来源:渭南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渭南华阴市:大棚育出致富“金苗苗”

  见习记者 任晓彤 通讯员 王琦 

  10月9日,在华阴市华西镇南严村的智慧大棚内,一盘盘圣女果苗如绿宝石般点缀在黑色的育苗盘上,长势喜人。

  “不用等到长果子,我就开始有了收入。”南严村村民刘小强兴奋地说。他所说的收入,主要通过售卖圣女果苗获得。“今年是第一次尝试育苗,没想到30万余株苗子两天时间就销售一空,剩余的近5万株也陆续被预订。”刘小强感慨道。

  近年来,华西镇党委、政府扶持建设规模化、集约化、功能齐全的智慧大棚,采取“支部+农户”的方式,大力推动圣女果产业高速发展。同时,积极组织农技专家对农户进行种植技术培训,指导农户进行标准化生产和采摘。

  走进大棚,西侧一排方形的“窗口”格外引人注目,刘小强摁了一个开关,方形“窗口”便露出庐山真面目。原来这是大棚内的风机,为了便于大棚内空气流通,几秒钟,8台风机快速运转起来。“这大棚总面积1200平方米、高5米,都是钢架结构,可以抗8级~9级大风,能抽湿、调节温度,非常适合种苗的培育。”刘小强说。

  刘小强告诉记者,培育圣女果苗具有周期短、易管理等优势,今年卖出的35万余株圣女果苗,每株售卖价格为0.65元,总销售额达到了20余万元。

  同村的圣女果种植户李战峰告诉记者:“以前都是从外地进苗,等运回来苗子多少会有损伤,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品牌纯正的果苗,成活率大大提高,管理起来也很方便。”

  工人已将一盘盘圣女果苗打包装箱,“这一车是大荔的订单,还有澄城的……”刘小强边忙活边核对着订单。现如今,圣女果已成为南严村农户的“摇钱树”,正为当地农户打开新的致富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