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节佳片持续热映 观众直呼过瘾
2020-10-13 10:52:50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电影节佳片持续热映 观众直呼过瘾

电影节佳片持续热映 观众直呼过瘾

  丝路电影节以电影惠民众,图为市民游客在户外放映点看电影。

  “真开心,可以在家门口的电影院里,一下子看到这么多中外知名导演创作的大片,看电影是我最近娱乐生活的全部。”10月10日,张彩霞和她的影迷朋友在西安博纳国际影城大悦城店里一口气连看了3部影片,大家直呼过瘾。

  10月10日下午3点多,在喜满客影城汉神广场店放映的第72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国际主竞赛单元奖获奖影片《登月谎言》刚刚散场,从人流中走出来的王猛意犹未尽:“我早早就在网上买好了电影票。丝路电影节是在咱家门口举办的电影盛会,我当然不会放弃这样的绝佳观影机会。希望丝路电影节越办越好,让我们在西安就能看过瘾。”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有影院展映、线上展映和户外公益放映3个电影展映单元,展映时间为9月25日到10月16日。据了解,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共收到304部参展影片,最终确定101部影片进行展映,其中外语片71部、华语片18部。展映影片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25个,周边国家和地区12个。

  本届电影节影票已于10月4日在“猫眼”APP开售,影院展映已于10月8日正式开始。从售票情况来看,重点推荐影片一票难求。法国导演侯麦的代表作《春天的故事》《夏天的故事》《秋天的故事》《冬天的故事》在卢米埃影城开票后,影票在几分钟内售罄;意大利导演费里尼的代表作《八部半》和美国影片《现代启示录》影票在SKP影城销售异常火爆;在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展映的影片《罗马风情画》,影票几乎场场售罄。《八部半》《象人》《现代启示录》《杀人回忆》《柏林苍穹下》等影史经典最受影迷追捧,未来几天的场次接近满座。

  据了解,西安市参与展映活动的影院共有27家,其中西安市有24家,高陵区、鄠邑区、蓝田县各有1家,除集中展映12部短片的文投国际影城曼蒂广场店由片方组织人员观影外,其余影院实行售票观影;西安市未参与展映活动的100余家影院则通过动态视频、静态海报等形式积极参与电影节宣传。除西安外,延安、榆林、宝鸡、铜川、汉中、安康、渭南、咸阳、商洛、韩城、西咸新区、杨凌示范区的13家影院也参加了本届电影节影片展映。

  本届电影节共有影院展映285场,其中西安市区内有236场,地级市有49场,预计西安市影院可销售座位2万余个,其他影院可销售座位近4000个。截至目前,“猫眼”后台数据显示,展映影票已售出数千张。随着开幕仪式和各种大型活动陆续举行,电影节宣传全面展开,影片口碑持续发酵,影院展映将迎来新的购票高峰。

  与此同时,电影节与爱奇艺、西影视频(西影网)等达成合作,于10月8日—16日进行线上展映,方便宅在家里的影迷朋友。线上展映开始仅5天,线上观影人数已不断刷新。

  户外公益放映受到群众欢迎,截至10月12日共放映近百场。西安市自9月25日起进行户外放映,放映点包括:大明宫遗址公园御道广场群众大舞台、曲江创意谷、芙蓉新天地广场、西安大悦城、City On 熙地港、西安创业咖啡街区6个市内大型广场;西安比亚迪二厂、陕西秦岭野生动物园、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书店曲江书城(芙蓉新天地店)5个大型企业;曲江六号、金辉世界城、省政府省直机关2号院、省政府省直机关3号院4个大型社区;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周至县竹峪镇西沟村、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道东村、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等扶贫地区;为“最可爱的人”“最美逆行者”放映的部队、医院等。除西安外,省内其他12个市区也设置了专门的放映点,10月8日起按照放映排期进行户外公益放映。

  丝路电影节不仅给电影人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是广大影迷观影的大好时机,更是影院提振行业士气、加快行业复苏的机遇。“我们在本届丝路电影节期间放映《再现康宁汉》《鎏金的声音》《沉默吾思》和《登月谎言》4部影片。”喜满客影城市场部主管景蕾说,“和合家欢影片比起来,我们影城放映的这4部影片非常小众,很考验影迷素质,但每场都有观众。”景蕾认为,能够参与到丝路电影节中,对电影院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在我看来,电影节就是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影迷可以集中欣赏世界各地不同体裁、主题的佳片。我们影院也很乐意播放这些电影,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