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暨第五届SSC安全峰会开幕
2020-10-15 11:3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10月14日上午,以“数字新基建·安全新未来”为主题的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暨第五届SSC安全峰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国信息安全行业的知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5G、区块链、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热点专题进行交流,共同探索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发展,助力西安打造网络安全“新名片”。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大会。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基础设施安全处副处长梁立军、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张峰、陕西省委网信办巡视员王创分别致辞。来自百度、蚂蚁金服、腾讯安全、华为安全等企业的行业嘉宾以及业界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

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在西安高新区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15103258

  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致辞 摄影 李晓曦

  马鲜萍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安加快推进以电子信息产业为支撑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聚集了一大批世界500强、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形成设计、研发、制造、应用等完整产业链。非常期待各位嘉宾学者、企业代表在本次大会上进一步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碰撞智慧,积极探索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为西安加快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传经送宝,助力西安打造网络安全示范城市。

  梁立军结合当前形势,围绕提升网络安全水平、消除“数据鸿沟”、加强网络安全法治环境建设等方面对本次大会召开的意义进行解读分析。张峰在致辞中指出,网络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王创表示,当前,陕西正着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新基建”是新一轮城市发展的风口,更是提升城市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所在,必须抢先布局,着力下好“先手棋”,切实抓好“新基建”发展机遇,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迈进。

  在随后的主论坛环节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沈昌祥,华为安全产品领域总裁宋端智,天融信科技集团CEO李雪莹,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坤分别作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如何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在西安高新区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15103249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进行主题演讲 摄影 李晓曦

  据了解,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暨第五届SSC安全峰会)为期两天,设有一场主论坛与新基建网络安全论坛、网络安全创新技术论坛、招商引资座谈会、无名论坛、区块链安全与应用创新论坛、白帽子技术论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等七大主题分论坛。此外,大会还举办了白帽子主题之夜、企业家座谈会、2020年SSCTF“猎鹰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等精彩活动,为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营造浓厚氛围。(文 李晓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