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旬阳:非公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实现“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2020-10-15 11:04: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14日,2020陕西“统战宣传基层行”采访团走进安康市旬阳县。当日,采访团先后走进旬汉食品有限公司和旬阳县工商业联合会,了解非公有制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情况。

  据悉,近年来旬阳县工商联坚持紧扣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各界共识,组织和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

陕西旬阳:非公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实现“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_fororder_图片3

  旬汉食品产品厂操作间    摄影   潘睿

  在旬汉食品有限公司,采访团成员参观了企业生产线。旬汉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郭妮介绍,作为本地老牌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近年来公司带动了6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旬阳县委、县政府出台制定了《民营企业诉求解决及反馈机制实施方案》,2020年3月,我们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旬阳县解决民企诉求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由该县工商联主席兼任办公室主任,设法疏通民营企业诉求反馈渠道。”旬阳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韩从军说。他还介绍,通过联合会广泛动员、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帮扶工作,全县181个企业包联192个村(含169个贫困村),实现了“万企帮万村”全覆盖。三年多来发动系统内非公经济人士组织扶贫资金5000多万元人民币,带动贫困人口2万多户6万余人。

  韩从军告诉采访团,对各镇、各部门在办理民营企业诉求过程中不积极、不主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敷衍了事、履职不到位以及失职渎职的,一经发现,移交纪委监委追究责任;对无正当理由超过办理时限而未办结,又未向领导小组说明情况的,移交纪委监委处置。

陕西旬阳:非公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实现“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_fororder_图片4

  旬阳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韩从军(右)向采访团介绍企业扶贫情况    摄影  潘睿

  “截至目前,旬阳县工商业联合会共接到民企诉求40多件,经办公室调研审核需要受理的有33件,目前已办结14件。其中,大部分通过简易程序——“沟通协调”办结,还有9件正在办理中、10件正在审核阶段,收效很好。”韩从军说。

  此外,旬阳县工商联副主席王元林介绍,旬阳县工商联充分利用苏陕扶贫协作平台,携手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工商联”搭建了扶贫协作的“三个平台,即招商引资平台、农产品销售平台、企业家交流平台,共促旬阳经济发展。“这是在互惠发展、合作双赢的基础上,探索东部民营企业参与西部地区脱贫攻坚事业的新路子,对拓宽对口帮扶渠道,扩大非公经济合作领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元林说道。(文 潘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