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宝塔区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福建)峰会 “数字宝塔”广受好评
2020-10-16 14:1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12日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福建)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延安市宝塔区受邀参加,并在成果展览会上分享了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经验,信息化建设最新成果、实践案例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经验,“数字宝塔”备受关注。

(加急   备注  “2020年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奖项 附链接)延安市宝塔区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福建)峰会  “数字宝塔”广受好评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福建)峰会上的数字陕西展位  供图  延安市宝塔区委网信办

(加急   备注  “2020年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奖项 附链接)延安市宝塔区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福建)峰会  “数字宝塔”广受好评

  “宝您满意”智慧民生系列数字应用平台展示现场   供图  延安市宝塔区委网信办

     “宝您满意”创新社会治理  让智慧生活触手可及

  展览会上,宝塔区精心布展,全面具体地展出了“宝您满意”智慧民生系列数字应用平台的十个具体应用场景。据了解,近年来,宝塔区致力于发展数字经济,被列为陕西省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从智慧城市建设到信息化建设工作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宝您满意”智慧民生系列数字应用平台便是一项重要成果。涵盖智慧乡村、掌上社区、数字宝塔、全民城管、信用街区、数字商圈、阳光政府七大板块的“宝您满意”智慧民生系列数字应用平台,通过融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化技术,构建起指尖小应用撬动民生大服务、全民大数据绣出社会精细化管理的宝塔社会管理新模式,目前已覆盖全区320个行政村、50个城乡社区。宝塔区“宝您满意”智慧民生系列数字应用平台荣获由中国信息协会评选的智慧民生类“2020年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奖项。

  “信”领未来 数字经济转型彰显宝塔新魅力

  延安数字片区、延安市宝塔区新时代城市数字融合治理指挥中心、英雄电竞·延安研发体验中心、延安市宝塔区电商直播融合孵化服务中心、延安市宝塔区城市会客厅等宝塔区基层治理生命共同体信息化建设成果也在展览会上得以集中展现。宝塔区“基层治理生命共同体”信息化建设刚刚荣获由中国信息协会评选的“2020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据了解,作为革命圣地延安的中心城区与首善之区,近年来,宝塔区创新方式,做足数字经济文章,以创建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区为契机,着力打造五大数字片区;多方合作,打造电竞赛事,不断探索“互联网+文化+娱乐+电子竞技”模式,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化、竞技化快速发展;建成宝塔区城市会客厅,通过“物华天宝,聚沙成塔,首善之区”三个板块的陈列展示,在讲好“宝塔故事”、传递“宝塔声音”、提升“城市自信”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加急   备注  “2020年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奖项 附链接)延安市宝塔区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福建)峰会  “数字宝塔”广受好评

  参展商扫码了解“延安有我一颗(亩)苹果树”公益公用品牌   供图  延安市宝塔区委网信办

  此外,展览会上,宝塔区还介绍了“延安有我一棵(亩)苹果树”公益公用品牌及延安苹果树具体认领养流程相关情况,并对外展示了宝塔区区域风貌、民俗风情以及地方红色旅游资源。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商及客商纷纷对宝塔区近年来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新成果、新成就表示肯定,为“延安有我一棵(亩)苹果树”认领养模式点赞,并现场认养了果树。

  笃行实干提品质、聚势谋远谱新篇。此次“走出去”活动,增强了“数字宝塔”建设信心与动力。如今,宝塔区仍在探索创新,努力让数字经济成为引领宝塔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文  刘君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