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助力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全域旅游
2020-10-17 19:5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随着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的热映,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作为电影“回乡之路”的主要拍摄地,受到受众的关注。佳县沿黄公路过境线上的大美石窑、泥河沟千年古枣园、东方红文化产业园、峪口艺术小镇、中国美丽乡村赤牛坬等县内的各大旅游景点也跟着火了起来,其中赤牛坬在国庆期间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

  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县委书记刘生胜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介绍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剧组在佳县拍摄“回乡之路”单元时的相关情况。  

(已改)(加急)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助力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全域旅游

  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县委书记刘生胜(中间)接受媒体采访

  《我和我的家乡》剧组在2020年4月19日开始踩点,7月20日拍摄结束,前后历时3个多月。在前期工作中,陕西省榆林市佳县抽调精兵强将,分三路跟随剧组采点人员深入全县各乡镇大致符合条件的村庄、学校等地踩点,最后确定将赤牛坬村、坑镇中学作为外拍主场地,店镇苹果示范园、峪口山上、螅镇旧供销社、沿黄公路等作为外拍场地。2020年6月28日,剧组在螅镇元宝广场举行了开机仪式,总共拍摄了22天。电影参演演艺人员达400多人,参演群众达600多人次,其中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陕西省榆林市佳县郭佩珍剪纸艺术传承人马连军在影片中饰演县级领导,佳县第一小学四年级学生强至柔在影片中饰演村子里的学生。  

(已改)(加急)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助力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全域旅游

  导演俞白眉(右二)、演员邓超(左三)和学生群众演员

  在电影拍摄过程中,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影的拍摄服务保障工作,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及时协调解决拍摄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人力、物力和财力等各方面给予剧组大力支持,高质量完成了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出台优惠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吸引佳县籍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涌现出优秀退休老干部高永东、国际知名艺术家刘若望、农民企业家王爱国等一大批返乡创业典型,能人返乡创业带动蔚然成风。原陕西省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东退休后,毅然回到家乡,带领乡亲们发展陕北民俗体验游,将地处佳县黄河沿岸土石山区封闭落后的村子——赤牛坬村打造成了国家AAA级景区,去年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2万元,充分展现了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桑梓情。

  在影片的助力下,陕西省榆林市赤牛坬及佳县被推向全国,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佳县。佳县将积极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着力抓好石雕艺术宝库大美石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泥河沟千年古枣园、红色文化旅游龙头东方红文化产业园、黄河奇景香炉寺、悬天古城“铁葭州”、千年石窟云岩寺、中国北方著名道观白云观、雕塑艺术小镇峪口、黄河古渡口木头峪、中国美丽乡村赤牛坬、黄河秦晋大峡谷地质公园荷叶坪、走西口第一渡螅蜊峪等景区建设,积极推进白云山国家5A级景区和东方红文化产业园、神泉堡革命纪念馆、赤牛坬民俗村、大美石窑国家4A级景区创建,进一步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以点串线,以线扩面,构建“全县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的全域旅游格局,让更多群众捧起“文化碗”、吃上“旅游饭”,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文/图   何生业  常广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