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质量引领未来”——西安欧亚学院建校25周年庆典仪式举行
2020-10-21 15:19:25来源:群众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25年来,欧亚以跨越式的发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赞誉。“欧亚是一所 有灵魂 、 有情怀 的高校”,校长刘瑾教授致辞时说,“正是因为当年的勇气,才有了现在朝气蓬勃的校园。”

  从1995年在西安南门湘子庙街起步,到如今成为西安的一处人文景观,从2000年升格为普通高等学校,到如今位居国内民办高校前列……25年来,欧亚坚持教育初心,一步步成长、跨越、发展。

  2020年10月18日,西安欧亚学院迎来25周岁生日。当天上午,各级领导、各界嘉宾、校友、师生代表500余人相聚学校体育馆,参与并见证“以质量引领未来”——西安欧亚学院建校25周年庆典仪式。海内外校友、各界人士等3万余人通过线上直播同步收看。

欧亚 25岁生日快乐

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李正主持庆典

  梦想是长埋在地下的一粒种子,激励着西安欧亚学院勇敢迎接每一次挑战。25年来,欧亚以跨越式的发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赞誉。“欧亚是一所'有灵魂'、'有情怀'的高校”,校长刘瑾教授致辞时说,“正是因为当年的勇气,才有了现在朝气蓬勃的校园。”

  从梦想与勇气开始,铭刻于心的“创新与坚持”,锻造出了今天的欧亚。“25年里,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办学理念和灵魂,凝练出了欧亚的精神与气质,取得了骄傲的成长与发展,”刘瑾说,“这都将成为欧亚百年基业的坚实根基,也是我们的自信所在。”

欧亚 25岁生日快乐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刘瑾教授致辞

  庆典仪式上,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岩发表讲话。他指出,西安欧亚学院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走出了一条适合于自身特点的欧亚教育之路。曹岩肯定了学院在承担国家及陕西省的系列改革试点项目时做出的工作成绩,并期望欧亚能够在未来锐意进取,为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欧亚 25岁生日快乐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岩讲话

  陕鼓动力原董事长印建安发言。他说,西安欧亚学院是一所充满创新活力的,有理想、有追求的学校。基于研究服务型制造的增长趋势和未来的产业空间,印建安表示愿与欧亚开展深度的合作,一起创造美好的未来。

欧亚 25岁生日快乐

陕鼓动力原董事长印建安发言

  进入新十年发展战略时期,欧亚更加深入挖掘价值观办学思想内涵,塑造并传播欧亚文化。庆典仪式上,西安欧亚学院成功与西安美术馆、陕西大剧院、Local本地 | 西安市城市记忆博物馆三家文化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期待在文化艺术领域提升大学更丰富的品牌影响力。

欧亚 25岁生日快乐

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和西安欧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强签署协议

欧亚 25岁生日快乐

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副总经理刘锐和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张军宏签署协议

欧亚 25岁生日快乐

西安市城市记忆博物馆董事合伙人张革和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曹明明签署协议

  2010年,欧亚设立“欧亚教育终身成就奖”,表彰为欧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领导、专家和教授。本次庆典授予西安欧亚学院文化委员会主任、设计博物馆馆长党晟教授,高级顾问赵炬明教授“欧亚教育终身成就奖”,致敬他们风雨同路的付出与坚持。

欧亚 25岁生日快乐

欧亚 25岁生日快乐

授予党晟教授、赵炬明教授“欧亚教育终身成就奖”

  校友是欧亚发展的坚实后盾,25年来,13万余名毕业生在欧亚乘上梦想的风帆,成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翟鹏、张宝权、杨芯、毛益飞、杨涛、李晓波、赵旭辉、杨林洁、杨旭峰、孔德化、苏凯、赵华、陆黄飞、张焕焕、付寿刚、李安、石彦增、刘凯、刘晶、祝烽双等20位优秀校友被授予“杰出校友奖”。

欧亚 25岁生日快乐

名誉校长王改民和校党委书记于孟晨为校友颁发“杰出校友奖”

  董事长胡建波教授、校长刘瑾教授、校党委书记于孟晨教授、2003届校友苏凯、2010届校友张焕焕、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徐壮壮、2018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强晨雨、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吕晓晨、统本电信1702班学生薛晨阳共同为欧亚庆生,祝福欧亚25周岁生日快乐。

欧亚 25岁生日快乐

学校领导与校友、学生代表共切生日蛋糕庆生

  西安欧亚学院创办人、董事长胡建波教授最后以《成为一所幸福的大学——展望2030》为题,回顾了欧亚的质量发展之路,并解读欧亚未来的质量战略规划。“未来十年,欧亚要成为一所幸福的大学,”他说,“我们要扎根西安举办国际化大学,强化应用型大学的职能,创造更多更自由的学习机会,承担自己的社会和历史责任,成为绿色、智慧城市的引领者,引领周边城市和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欧亚 25岁生日快乐

西安欧亚学院创办人、董事长胡建波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欧亚合唱团演唱一首《The music‘s always there with you》,悠扬的歌声铺开记忆的纬线,一代又一代的欧亚人在追寻与探索中,画下属于自己的波澜。25年历程,恪守着如初的情怀,欧亚从硕果丰收的仲秋之季,驶向未来,收获更多灿烂。

欧亚 25岁生日快乐

合唱《The music‘s always there with you》

  庆典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前往西区学生中心工地,共同为西区学生中心启动剪彩。西区学生中心项目是欧亚自建校以来的第一栋高层建筑,未来将建成一个集休憩、休闲、社交、餐饮、健身、阅读、学术及企业交流等复合功能于一体的体验式学生服务平台。胡建波说,西区学生中心是欧亚未来总建筑规划中的第一个,更是一个“让学生吃好、住好,每个环境都觉得舒服、艺术”的“具有幸福感”的建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