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牵手”安康白河县 扶贫产品受市民青睐
2020-10-21 15:0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白河县的茶叶、豆干、粉条、葛根茶;西咸新区的红薯、木耳、健康绿菜……10月20日,在西咸会议中心举行的西咸新区·白河县消费扶贫展销会上,上百种扶贫产品令人眼花缭乱。多家爱心企业与扶贫企业签订了采购意向,逛展销会的市民也买到了质优的好产品。

(加急)西咸新区“牵手”安康白河县 扶贫产品受热捧

  在展销会上,市民选购扶贫产品 摄影 吴宇婷

  活动当天,西咸新区·白河县消费扶贫展销会现场人头攒动,西咸新区五个新城上百种扶贫产品齐聚,西咸新区对口帮扶的白河县也带来了茶叶、豆干、粉条等扶贫产品。所有扶贫产品在展销的同时还通过“超拼网”进行了线上直播推介销售。

  600余家爱心单位参加活动 企业、市民争购扶贫产品

  活动现场,来自西咸新区、白河县的50余家扶贫企业参展,西咸新区的规上企业、工会组织、学校、医院、行业协会等600余家爱心单位参加活动。西咸新区五个新城以及白河县扶贫企业代表分别对各自的特色扶贫产品进行了推介,多家爱心企业与白河县和五大新城扶贫企业签订了采购意向。

(加急)西咸新区“牵手”安康白河县 扶贫产品受热捧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9月份,西咸新区房地产行业协会已有20余家企业购买过40余万元的扶贫产品。此次展会上,房地产行业协会现场又与多家扶贫企业签订了采购意向。

  “此次签约后,有七八家企业现场购买了共十余万元的扶贫产品。”西咸新区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叶政说,“展销会为扶贫成果更好地落地提供了一个平台,签约也是为了形成一个长效的扶贫机制,让企业长期采购扶贫产品,既满足自用又承担起社会责任。”

  不仅是企业,来逛展销会的市民们也满载而归。“我给家里买了白河的土蜂蜜,价格实惠,产品质量也有保证,还支持了脱贫事业,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在创新大厦工作的职员吕女士说。

 展销会建立产销对接好机制 增强扶贫企业信

  “展销会的火爆,让我看到了扶贫产品的市场和潜力,以及大众的责任感。这不仅是对我们的肯定,还激励了在村里设立的社区工厂的工人们,更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前来参加展销会的扶贫企业“百年新业”的负责人说。

(加急)西咸新区“牵手”安康白河县 扶贫产品受热捧

线上直播推介现场 摄影 吴宇婷

  西咸新区·白河县消费扶贫展销会的举办,是西咸新区推动消费扶贫工作的又一大有力举措,为西咸新区及白河县的扶贫产品供应商及社会各界爱心单位搭建了畅通交流的平台,力争让买方买到好产品、让扶贫产品卖出好价钱,对西咸新区建立产销对接好机制、培育壮大更多好产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在消费扶贫“三专一平台”建设工作中,西咸新区已完成了3个专馆的建设,确定了中贸优农西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消费扶贫专柜建设运营单位,并在消费扶贫展销会现场举行了消费扶贫专柜建设授权仪式。

(加急)西咸新区“牵手”安康白河县 扶贫产品受热捧

  展销会上,来自西咸新区的特色蔬菜让人眼前一亮 摄影 吴宇婷

  西咸新区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模式,将开展扶贫产品代理商认定,为积极探索推动消费扶贫模式,西咸新区还首创了“消费扶贫产品目录”。经《西咸新区消费扶贫产品目录》首批认定、收录的扶贫产品现有113个,空港新城的红薯、蜂蜜,沣东新城的多肉植物、木耳,秦汉新城的葡萄、花卉,沣西新城的草莓、健康绿菜,泾河新城的纺织品、洗衣液等都被列入其中。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积极组织农产品消费扶贫月活动,打造了葡萄采摘节、红杏采摘节等特色品牌,共实现扶贫产品销售额1000余万元。下一步,西咸新区将开展扶贫产品代理商认定工作,不断完善消费扶贫体制机制,加速扶贫产品便捷畅通销售,为扶贫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动力,为脱贫群众致富增收及稳定脱贫添信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