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赴国网西北分部、国网陕西电力调研
2020-10-23 16:32: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2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一行赴国网西北分部、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调研,深入党建阵地、服务窗口、生产一线,了解基层实际,看望干部职工。

  毛伟明强调,要认真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议部署,紧扣“稳、进、育、开”四字要求,坚持“四个统筹”,做到“四个把握好”,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创先、积极争先,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在服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展现新担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新贡献。

  10月22日下午,毛伟明一行来到西北分部,调研了电力调控中心,详细了解了网架结构、运行方式、新能源消纳等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

  毛伟明指出,西北分部战略落地有思路,经营发展有成效,绿色发展有突破,统筹协调有担当,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毛伟明强调,西北分部要立足功能定位,奋力拼搏攻坚,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推动战略落地实施、保障电网长治久安、大力提质增效、“绿色发展领先”、强化党建引领五个方面“实现更大作为”。

  10月22日,毛伟明一行还前往国网陕西电力调研,走进张思德(电靓古城)共产党员服务队,与队员们亲切交流,重温了《为人民服务》这一光辉篇章。 

  毛伟明表示,要始终传承好张思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品格,践行好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要始终将共产党员服务队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塑造国家电网的闪亮名片;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电网铁军精神,时刻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

  随后,毛伟明一行前往西安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业务融合、运行监测等情况,对该中心创新实施“五个一”(电网一张图、数据一个源、业务一条线、指挥一平台、作业一终端),保障电网安全高效运行给予肯定。

  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陕西公司本部,毛伟明听取了全国劳动模范周红亮关于一线创新成果应用的介绍,勉励广大员工围绕实践需求,发挥聪明才智,用小发明解决大问题,提高生产效率效益。

  在电力调控中心,毛伟明详细了解了陕西电网发展情况。在听取了陕西公司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毛伟明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抓得好,始终保持“双零”态势,特别是2月率先开工建设陕北—武汉特高压工程,充分发挥了产业链带动作用,提振了企业信心,稳定了社会预期;同时,战略落地抓得紧,提质增效抓得实,党建品牌抓得亮,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毛伟明强调,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要认真落实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陕西调研期间,毛伟明特别强调,临近冬季疫情防控可能面临新的压力,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立“持久战”思想,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巩固“双零”成果,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西北分部主任王国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国网陕西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供稿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编辑 冯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