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西农杨凌“两地三方”深化农业科技战略合作2020年会举行
2020-10-23 16:32: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22日,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第27届农高会”)开幕。当天下午,宝鸡市人民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两地三方”深化农业科技战略合作2020年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会议就深化两地三方农业科技合作、加快区域现代农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部署。

  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津庆,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和惠敏,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秘书长李恒,宝鸡市委副秘书长景行军,宝鸡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海斌等出席会议。本次年会由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主持。

  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在会上表示,民胞物与,合作共赢,衷心感谢杨凌示范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年以来初心不改,为“两地三方”持续深化合作拓宽领域、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衷心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们多年以来初心不改,把论文写在了陈仓大地上,助力宝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宝鸡原生态农产品实现了向大工业消费品的神奇蜕变,推动了宝鸡由传统农耕文明发祥地向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华丽转身。初心红、黄土地、科技蓝的完美组合,绚丽了希望田野,描绘了五彩田园,成就了小康梦想。

  吴铁强调,宝鸡将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动摇,一如既往深化“两地三方”合作,让宝鸡现代农业更有科技含金量,让宝鸡区域品牌更有市场知名度,让宝鸡农产品品质更有消费获得感,全力构建现代农业体系,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乡村振兴,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有修改)宝鸡西农杨凌“两地三方”深化农业科技战略合作2020年会举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向宝鸡市眉县田家寨村代表(右)、陇县河沟村代表(左)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牌 摄影 李海妮

  宝鸡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海斌通报“两地三方”深化农业科技战略合作进展情况,并对明年的主要任务做了安排部署。按照2019年年会确定的思路和重点,“两地三方”继续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创新工作举措,加强沟通对接,合作共建的陕西关中奶山羊产业研究院、高山冷凉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均已落实并取得了预期成效;合作共建的试验示范站与基地引进选育、示范推广了一批新技术;农业科技协同攻关取得了新成果,特色农业品牌培育实现新突破。

  2021年“两地三方”合作共建重点任务包括加强科技引领,全面提升试验站基地建设水平;深化院县合作,支持县域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校企联合,提高特色产业技术创新;紧盯发展趋势,合作共建陕西功能农业(食品)科学研究院;共建示范样板,打造“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示范村等。(文 李海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