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这场展销会 棒!
2020-10-23 17:50:39来源:环球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最近,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南位镇定周村脱贫户冯增宪正在为自家的3亩地柿子销路发愁,当听说镇里将举办扶贫农产品展销会,他毫不犹豫报了名。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这场展销会,棒!

  10月20日,南位镇2020年全国扶贫日暨消费扶贫展销会在镇文化大礼堂热闹举行,来自全镇17个行政村的20多名脱贫户和两个扶贫产业园,带着16种优质农产品参加展会。

  土鸡蛋、醪糟、面粉、西兰花、红薯、葡萄、苹果、辣椒、花卉、麻花……展销会现场人潮涌动,参展脱贫户和帮扶企业忙着展示自家的农特产品,丰富的农产品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干部群众前来品尝、购买。

  脱贫户冯增宪正忙着给顾客介绍自家种的日本柿子。“我家种了3亩柿子,每亩地一年能产1500斤,今年因为疫情原因,4500斤柿子都滞销了,全家都在发愁怎么办。多亏政府举办这个活动,让大家有机会把自己的产品拿出来,销出去!”冯增宪说。

  短短一上午,参加展销的扶贫农产品差不多已销售一空,每一个脱贫户的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笑容,满载而归的镇村干部和周边群众不仅购买到了优质放心的农产品,还为促进脱贫户增收奉献了一份爱心。

  “这个活动办得非常好,让我们不仅可以买到优质的农产品,还能帮助脱贫户解决产品销路问题,增加他们的收入。”展销会现场,一名拎着几大袋东西的群众说。据统计,本次展销会现场销售额超过1万元,现场达成认购意向金额约2万元,活动进一步传递了“消费就是扶贫”的理念,推动了扶贫农产品走向市场。

  南位镇党委书记张春蔚说——

  我们举办这次展销会,是希望大家积极传播消费扶贫理念,争做消费扶贫行动代言人,积极转发消费扶贫信息,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消费扶贫,共同推动并逐步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今年3月底,南位镇就通过积极对接爱心企业、微信朋友圈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鼓励企业及个人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采购脱贫户的产品和服务,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的销售难题,让脱贫户发展产业有了劲头。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这场展销会,棒!

  10月20日,在西咸新区举办的消费扶贫展销会上,秦汉新城参展的葡小淘生态葡萄、黄桃、草莓、火龙果、水果西红柿、鑫诚蔬菜、北莽山兔、手工串珠等扶贫农产品,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秦汉新城全力以赴推进产业扶贫,积极探索“政府搭台、经营主体+基地+贫困户唱戏”发展模式,采取产业分红、鼓励贫困户在基地免费认领发展项目、就业务工、托管托养等多种方式,实现基地同贫困户有效连接,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辖区贫困户2018年底全部脱贫退出后,“产业发展+消费扶贫”成为促进脱贫户稳定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成效的有效举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