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项目揽金88亿元!第27届杨凌农高会西安展团签约仪式举行
2020-10-24 18:25:10来源:西安网编辑:王菲责编:胡晓萌

29个项目揽金88亿元!第27届杨凌农高会西安展团签约仪式举行

  今天(10月23日)上午,第27届杨凌农高会西安展团专场签约暨百村招商引智活动在杨凌举行。本届农高会,西安展团共洽谈确定农业合作项目29个,项目金额88亿元,现场签订18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安展团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智慧农业、农产品加工销售、乡村旅游、民俗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等,与往年相比显现出内容更多、范围更广、层次更高的新特点。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有力促进西安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启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终南脚下重阳宫

  农文旅融合成就魅力祖庵新地标

  签约现场,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政府与西安祖庵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重阳古镇农文旅项目框架协议》,金额16亿元,成为本场签约金额最大的项目。

  “重阳古镇农文旅项目位于鄠邑区祖庵镇,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其中乡村振兴、现代农业项目8.2平方公里,核心区1.8平方公里。项目规划主要包含‘一村四园’,其中一村为石佛寺民宿文化村,四园由仙菊园、万花坳、绿柳农庄、绝情谷四大生态农园组成。建成后的重阳古镇农文旅项目将以重阳道文化养生旅居为核心,以农业观光产业为基底,带动区域乡村振兴成为全国文化旅游新地标。”鄠邑区祖庵镇镇长许卫东介绍,在改善祖庵生态环境的同时,双方将以创新产业模式整合区域现有农业资源,提升乡村风貌,导入旅游客群,提供就业机会,进而促进经济发展,打造祖庵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绿色引擎。

29个项目揽金88亿元!第27届杨凌农高会西安展团签约仪式举行

  给奶山羊“办身份证 当红娘 考核kpi”

  签约现场,陕西乾乐科贸有限公司与阎良区农业农村局签订奶山羊智慧养殖体系建设合作协议,阎良成为陕西首个实现奶山羊智慧养殖数字化建设落地县。

  阎良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商欢利告诉记者,为了满足产业发展需要,服务脱贫攻坚,阎良区把奶山羊作为重点发展产业,通过此次签约的智慧养殖体系建设,实现养殖技术升级,规模提升,数字化管理,提升全产业链服务。

  作为陕西省千亿级奶山羊产业基地县,阎良区乳品加工企业8家,鲜奶需求量10万吨,目前奶山羊存栏量35000只,按照阎良区乳业发展,存在奶山羊存栏量不够,鲜奶产量不足,技术相对薄弱,养殖规模化有待提高等问题。

  “大家可以理解为我们为每一只奶山羊办理了身份证,开设了kpi考核,当红娘,当营养师,从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陕西乾乐科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乾坤说,相比传统养殖产业管理经营,数字化建设重点解决了动物健康管理、疾病防控、精准喂养、良种繁育四项突出问题。目前,已为阎良区存栏奶山羊植入了自主研发芯片,产业体系正在进一步深化建设中,下一步针对增量市场,提供养殖场施工设计,智能化应用,基础管理的全套解决方案,建设智慧化的养殖小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助力陕西千亿级奶山羊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西安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的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突出发展粮食、蔬菜、果业、畜牧四大主导产业,实施粮食高产创建、设施蔬菜扩建、特色果业增效、优势畜牧提升、健康渔业发展等五大重点工程,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聚集度,增强农业生产能力。

  据统计,预计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150万吨、蔬菜总产量达到380万吨、水果总产达到99万吨;截至三季度,全市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5.14万吨、5.39万吨和12.37万吨。全市已创建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70家,实现经营收入660亿元;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177个,总产值达到59.33亿元;市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十佳”社343家,带动农户46万户,覆盖带动全市90%以上粮食、蔬菜、果业和畜禽产品发展;家庭农场总数达到1600家。(记者 辛源 马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