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 全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情况
2020-10-24 18:27: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10月23日,西安市召开交通优化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尤骁介绍西安市道路交通治理总体情况。

(加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 全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情况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尤骁介绍西安市道路交通治理总体情况 摄影 马琪

  尤骁表示,近年来,西安市从全面提升路网密度,点面结合、切实加强堵点治理,多措并举、加大停车泊位建设,建立档案、持续推进围挡变围栏,科技驱动、动态监测治理交通,文明交通、引导市民绿色出行等工作出发,为更好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提供强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西安市已累计打通断头路50条,已完成次支道路建设21条,打开封闭大院24个,561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于年底前完成西安地铁5号线、6号线、9号线地铁线路建设。此外,西安市还完成了44处交通拥堵点治理,建成7467个停车泊位,建成临时停车位5363个,以错时共享停车方式提供停车位16993个,施划海绵停车位(白天通车、夜间停车)912个,全力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

  另外,西安市持续加大占道施工围挡精细化管理,及时整治围而不建、围而缓建和超期围挡61处。据统计,2020年第三季度,西安市中心城区累计拆除已完工占道围挡534处、约300公里,最大限度减少了施工围挡对交通的影响。

  依托基于AI、大数据等“前治”技术,西安市编制并发布了《西安市交通运行监测月报》,分区域、分时段公布交通拥堵指数排名,找准城市常态化、机动化“堵点”,动态监测全市交通拥堵指数。针对西安市月度拥堵前十的区域(路段)以及各区排名前五的路段进行通报,督导各辖区随即采取治理措施,实现精准治堵。

  另外,西安市积极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对重要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违规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创新共享单车管理模式,建立不文明骑行用户清单,分级标记,限期禁用单车;新建绿道254.42公里,建成第一条自行车通勤示范曲江段,加快建设第一条曲江至高新自行车专用绿色通勤示范段;深入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问卷调查、献计献策等交通优化提升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

  尤骁表示,一直以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行”,通过“12345”市民热线等方式,集中办理交通民生实事265件,重点解决道路损毁、标识模糊、出行困难等市民反映的交通问题。同时,为充分听取民意,及时了解市民关注的交通热点问题,进一步畅通交通诉求渠道,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将在“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交通优化大家谈”专栏,邀请广大市民就西安当前交通治理工作献言建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