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10号线高陵段将建科创经济综合服务走廊
2020-10-29 09:30:21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日前,记者从西安市高陵区2020年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西安地铁10号线高陵段将建成西安现代智造科创发展先导轴、特色产城融合综合服务廊和西安TOD新城发展模式样板带,承载更多新型城市功能,助推城市空间拓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市配套提升、吸引活力人群导入,持续刺激区域价值释放。

  据了解,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2020年7月1日开工,项目全长34.2公里,先后串联西安市未央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和高陵区,计划工期四年半。高陵段全线TOD坚持城与产两个维度,以链式轴带带动产城空间和沿线城市功能拓展,提升区域服务能级,推动站点间功能互促、产业协作、服务联动,形成TOD产业生态体系和“一主两辅,多点特色引领”发展结构,即1个区域发展主核,2个发展次核,4个TOD特色发展核心,10个TOD 特色场景。与此同时,沿线核心区开发强度将采取圈层化控制,实现核心高外围低,聚合形成“一站一特色,一区一功能”的发展格局。

  高陵区作为西安北跨第一站、万亿级工业大走廊核心区、富阎一体化关键节点及渭北交通重要枢纽,区位、产业、空间和生态优势明显,而地铁10号线更成为高陵崛起触发之轴、驱动之轴。近年来,西安市高陵区紧扣“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的奋斗目标,确定了“三生融合”“十大板块”“T字展开”“双轴引领”的空间规划,同时,统筹推进电子信息及汽配产业园、丝路产教新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西安市农产品物流城、沿河文化旅游板块等“八大园区”建设,全力打造万亿级工业大走廊先进智造核心区、新时代探索城市发展新模式先行示范区、渭北交通枢纽之城、西安北部重要生态屏障和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先行示范区。(彭昌堤 通讯员 孙记营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