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略阳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9%
2020-10-29 19:5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28日,汉中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圆全面小康梦”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略阳县专场在汉中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略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郝明森作了题为“决战深贫 夺取脱贫攻坚全胜  圆梦小康 推动经济二次振兴”的主题发布,并介绍略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成就亮点。

汉中略阳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9%

  略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郝明森作主题发布 供图 略阳县委宣传部

  据悉,略阳累计脱贫1.70万户5.85万人,年均减少9000人,贫困发生率由41.1%降至0.9%,95个贫困村及28个深度贫困村全部退出。2020年2月,略阳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到11月底,剩余贫困人口将实现一举清零。

  近年来,略阳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头号民生工程,聚焦全县脱贫任务、紧扣“576”脱贫标准”,建立“县有总体规划、部门有支持计划、镇办有实施方案、村级有工作清单、户有帮扶措施”的工作推进机制,落实省市县帮扶单位229个、结对帮扶干部职工6300余名,累计下派1487名机关单位优秀干部常年驻村,广大干部坚持扎根基层、奋战一线,脱贫基础不断夯实,城乡面貌显著变化,已经取得了决定性成效。

  略阳山大沟深,基础设施薄弱,县上坚持多渠道筹集基建资金10亿元,新建改建县镇和村组路共计121条625.9公里。略阳县所有建制村都进入了县城一小时交通圈,通上了方便出行的客车;一大批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项目得到实施,4G网络覆盖率达到95%,供电入户率达到100%,按照“四靠近”原则建设集中安置点57个,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搬迁5007户1.98万人,对3376户实施了危房改造,实施供水工程176处、集中供水率达到95%。

  汉中略阳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9%

  略阳中蜂产业    供图 略阳县委宣传部

  略阳县实施“智志双扶”,开展“明理、感恩、自强”、“十比十看”等扶志活动,推进文化塑造精神,激发内生动力。略阳县财政每年教育支出占比达到20%以上,农村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创新建立“7+1”控辍保学机制和“师生结对”全程帮扶机制;医疗服务贴人心,138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建在了群众身边,组团签约式服务进村入户,医疗报销“三重保障线”减轻负担,“一站式”结算平台快捷方便,多层次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汉中略阳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9%

  略阳光伏项目  供图 略阳县委宣传部

  略阳县围绕“三支柱、四区域”产业布局,按照县上抓龙头、镇村建基地、贫困户落项目、组织化引领、长中短结合的思路,实行县级领导“挂帅”,专班推进乌鸡、中药材、食用菌、中蜂、蚕桑、社区工厂六个特色产业项目,综合运用到户产业补助、特色产业保险、互助资金协会借款等支撑政策,引导贫困户和经营主体发展特色产业。目前,略阳县有中长期产业贫困户1.08万户,培育带贫经营主体256个,通过推广订单生产、入股分红、产业托管、入企务工等联结带动模式,一大批贫困群众实现了搭车增收;光伏项目建成汉中市最大规模,为95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壮大提供了较好支撑。(文 来万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