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越夜越盛唐” 夜演中的曲江“三魅”
2020-10-31 18:32: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年来,西安曲江新区十分注重融合创新,将深厚的文化内涵与时尚的现代元素相结合,打造出的一场场精彩的夜演出,受到多方好评,夜演出也逐渐成为展现曲江魅力的重要窗口。

  “一魅”恢宏大气   一部剧看遍盛唐

  2020年7月1日晚,《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震撼回归。雄浑气派的盛唐国乐先声夺人、华服仕女掌灯开道、文武百官出城相迎……跟随着这场迎宾大礼的步伐,游客们踏入“文化国门”,开启了一场邂逅古城西安千年历史的独特之旅。

  在科技感满满的开元坛上,《筑》《春江花月夜》《少年行》《天下朋友》《琵琶行》5大舞段精彩上演。演员们出色的表演,让盛唐的传奇佳话在舞蹈中演绎开来,西安这座城市的魅力也随之传递给了现场观众。

  来自北京的舞者陈奕宁谈及参演该剧的感受,她说:“虽然之前在剧场有跳过公孙大娘题材舞蹈,但是没有瓮城开元坛更有代入感,在古城悠悠文脉的氤氲下,我仿佛穿越至大唐,本色出演。”

  正如2020年度《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导演、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所说:“如果来西安你只能看一部剧,那么你应该看新版《梦长安》,因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1400多年前盛唐长安的完整风貌与恢宏气象。”

  “二魅”融合创新  讲好长安故事

  曲江新区十分注重融合创新,结合唐文化主题,在不同景区打造夜间表演,让市民游客真正感受历史上长安城的繁荣景象。

  在凤鸣九天大剧院演出的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黄金版,讲述了姑娘“梦儿”穿越时空寻找千年之爱的圆梦历程。跟随主角“梦儿”的所见,《烽火长安,铁血壮士战沙场》《国色天香,华清沐浴凝九州》《社稷兴旺,傩面百戏长安城》《丝路风情,一带一路美如画》《盛世婚礼,梦回大唐颂辉煌》五幅行走的画卷在观众眼前徐徐展开。

  作为主角“梦儿”这一形象的表演者,任婷婷对这一角色有自己的理解。她说:“以小人物之眼展现历史,这是一种很好的展示方式,观众会不由自主地将自己带入到梦儿这个角色中,从而跟着她亲近唐朝,回望历史。”

  “三魅”开放进取  多风格特色演艺层出不穷

  大唐不夜城街区的夜,演出与掌声不断。戏曲提线、悬浮李白、悬浮武将、武士雕刻(石头人)、盛唐女神(画中人)、不倒翁、敦煌飞天等创新类行为艺术表演不断带给市民游客惊喜与视觉享受。

  据了解,“奋斗在路上”行为艺术表演者演出时,骑在自行车上会保持15分钟不眨眼。长时间下来,演员的眼睛经常布满红血丝。因表演“奋斗在路上”而在网络上走红的演员马龙说:“真的很感谢大家,从不同地方发来问候与关心,我也会尽我自己最大努力,为游客呈现更好的表演。”(供稿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