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看西安 明年七月来西安奥体中心“全运新城”打卡
2020-11-12 16:33:56来源:西安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借着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东风,在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周边,一场“大干快上交响曲”早已奏响。建设者们正夜以继日地为奋战“6·30”而努力。随着各项目不断向前推进,一座绿色、生态、开放的东部新城正加速崛起,奥体中心周边未来将成为西安的全新地标。

  在西安奥体中心周边区域,正在热火朝天建设的十大总部项目,共涉及8家企业、11个地块,包含高度在140米到160米之间的13栋超高层,17栋100米以内的高层。建设者们正全力奋战在施工现场,目前各项目均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在十大总部项目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系列公建项目“长安云”和“长安乐”已雏形初现,部分已施工至地上二层。

  与此同时,以“一河两岸、两桥三隧、四纵六横为骨架的西安奥体中心周边配套交通体系,也已初具规模,全市首条明挖下穿灞河的隧道工程,二期围堰已于10月初合龙,正在进行围护桩、基坑开挖、结构施工。紧抓秋冬季植绿的好时机,国际港务区正加紧道路景两侧景观工程建设,设计绿廊成环、绿道成网、绿心点缀、绿荫覆盖的公园陆港,新建绿地200余万平方米,种植各类乔木5万余株。

  今年以来,我市把迎十四运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迎十四运建设指挥部,统筹周边片区建设工作,国际港务区采取了领导包抓+保姆式服务,在土地、规划、建设手续办理、施工招投标、征迁遗留问题处理及高压线迁改等方面,通过容缺办理、并联审批、代办帮办等办法,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难题。一个个“十四运”重大配套和重点项目全速推进,伴随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竣工交付,一座生态、绿色、现代的全运新城在灞渭之畔徐徐铺展开来。西安国际港务区正逐渐成为彰显绿色生态的“新名片”、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主场”、西安市民的“新会客厅”。也为我市建设“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提升体育赛事活动承载力,打造国际赛事之城,推动体育产业和民生事业发展贡献了“陆港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