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赋能 智创未来 博世力士乐西安工厂二期项目落成
2020-11-13 11:32:17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2日讯 昨日(11月11日),博世力士乐(西安)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二期开幕典礼隆重举行。随着二期项目落成,西安工厂将成为集团全球智能制造和工业自动化方案的整体供应商,博世力士乐将为中国市场提供更丰富、更适合本土需求的工厂自动化产品组合和工业4.0交钥匙解决方案。同时,作为博世力士乐集团全球未来工厂示范基地,——西安工厂身先力行的引领实践,帮助中国制造业迎接智能、互联时代的到来。

传动赋能 智创未来 博世力士乐西安工厂二期项目落成

  作为工业4.0的领军者和未来工厂创想的奠基者,博世力士乐西安工厂二期的正式投产对于博世力士乐集团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博世力士乐中国董事会成员董事总经理刘火伟先生以及博世力士乐中国工厂自动化负责人Thomas Le先生、博世力士乐西安工厂负责人安迎莉女士、Uwe Leonhardt先生等出席了开幕典礼,受疫情影响,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Rolf Najork先生、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先生也发来了视频贺电。西安市委常委、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希良先生、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先生,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迪先生以及多家博世力士乐战略合作伙伴、渠道合作伙伴也受邀参加了活动,嘉宾们在现场观看了“多品种,小批量,零切换”的经典价值流演绎。并且近距离深入了解了力士乐领先的工厂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一座眼见为实的工厂自动化示范基地

  作为博世力士乐集团智能制造和工厂自动化整体工艺上,西安工厂二期在原有产品业务和生产设备基础上,结合中国市场和客户需求,对自动化与电气控制、线性传动技术、组装技术三大产品技术做了更多的扩充和提升:

  自动化与电气控制技术中,在原有变频器研发生产的基础上,会有更多的产品包括MS2S电机, AM drives系统解决方案等落地中国,实现服务本土的产品战略,更好的服务本土客户。尤其是博世力士乐推出的突破传统界限的颠覆之作ctrlX AUTOMATION自动化平台,凭借强大的中德研发团队合作,系列产品将逐步在西安工厂落产,为中国自动化行业的发展带来全新的便捷性和灵活性。

  线性传动技术中,在原有滑块生产的基础上,西安工厂二期项目布局引进了原在德国的导轨生产线,将把滑块和导轨这一业务单元中的拳头组合产品的交货周期缩短至两周,且导轨具备每月35000米的产能,加上优选型号已实现100%本地化采购,为更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奠定基础。

  组装技术中,已有10条生产传输线的产线率先在西安工厂二期项目中投产使用,产品线的整合集中与不断提升的本地化采购,使得产品交付效率大幅提升。

  一个深植中国服务全球的发展里程碑

  总占地面积超74000平方米,总投资额近5亿人民币,随着二期项目的交付投产,验证了博世力士乐深耕中国的坚定战略,实现了力士乐全球战略部署规划、未来工厂和工厂自动化产品整合的重要一步。博世力士乐深知中国市场环境及客户极速变化的发展需求,积极助力中国制造业小步快走,实现转型升级。西安工厂二期项目的落成是力士乐深耕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传动赋能 智创未来 博世力士乐西安工厂二期项目落成

  博世工业4.0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将正式入驻中欧合作产业园

  为了更好的分享博世力士乐在智能制造领域丰富的成功经验,博世工业4.0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将正式入驻中欧合作产业园。中心总投资1000万人民币,包含智能制造实验室、智能制造培训中心以及未来工厂体验中心。

  创新中心将配合智能制造主管部门服务西安,为促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以及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西部新型经济走廊建设与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联动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