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迎十四运会 开展“绿靓”行动打造品质新城
2020-11-16 17:15: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最近明显感觉到身边的新变化。每一条路上一眼望过去都是错落有致的绿树,一排排路灯明晃晃,走在路上就像是在公园里,我们的心情和生活越来越美。”11月13日一大早,泾河新城泾干街道村民刘伟东和往常一样去上班,看到上班路的点滴变化,自豪地说。

  刘伟东眼中的新变化得益于泾河新城以“绿靓”行动掀起的城市绿化靓化工作热潮,泾河新城上下站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全面保障十四运会的高度,聚焦重点、痛点和难点,下足“绣花”功夫,扎实推动“绿靓”行动高效有序开展,加快补齐城市管理短板,统筹推动新城城市面貌大改观、品质大提升,不断展示城市新形象。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迎十四运会 开展“绿靓”行动打造品质新城

路边两旁的绿植为城市增加活力

  路灯亮起来

  以前的泾干街道,由于线路老化、故障,家门口个别路灯闪烁不亮,对当地交通安全、百姓出行生活带来了隐患和影响。泾河新城职能部门城市配套维护人员立即开展故障路灯检修,已完成路灯检修泾干大街96杆、中心街139杆、东环路13杆、崇文大街25杆、桥北一路12杆、金柳大街17杆,预计11月30日全面完成,确保道路亮灯率达到90%,用实际行动“点靓”城市夜空。同时,泾河新城职能部门围绕园区,清理杂草、完成树木补植、浇水养护,加强绿植修剪工作,做好枯死树木的统计及补植计划。截至目前,树木越冬涂白2284棵,灌木修剪439颗、乔木837颗,全面提升绿化“颜值”。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迎十四运会 开展“绿靓”行动打造品质新城

各色花卉为泾河新城增加色彩

  绿化美起来

  正阳大道是泾河新城通往西安主城区的主干道,道路两边花木葱茏,一直是新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最近又栽种玉簪4000株,鸢尾6000株,红花酢浆草2000株,并对道路进行绿化提升,通过对道路两侧行道树木修剪、绿篱冲洗,加强点缀道路彩色树种等,进一步提升了新城绿化景观效果,促进泾河新城环境面貌全面改观。

  泾河新城综合网格员对人居环境卫生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细治理,网格员们与群众一起在网格区域内彻底清理辖区内废弃的旧家具、堆积的房渣土、落叶、树枝、墙上和电杆上的野广告,并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呼吁居民群众人人爱护环境,人人保护环境,共同营造清新整洁美丽家园。

  自“绿靓”行动开展以来,泾河新城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新城城市管理整治工作进行再深化、再提升,迅速掀起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热潮,全面提升新城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的城市环境,让区域群众、投资企业共享开发建设成果。

  心里暖起来

  “以前我们农村环境就是脏乱差,可如今的村里绿化好,道路也是又宽敞又干净,这样的变化很暖心,生活在村里感到日子更有奔头。”永乐镇永丰村村民赵风云高兴地说。

  冬日来临,气温渐低,可“绿靓”行动带来的切实变化,着实让群众们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泾河新城以绿色为基底,通过植绿、增绿、修绿、精绿,建设口袋公园、绿地广场等工作,把绿化变成园艺,实现四季皆有绿、随处可见花,重点景区和道路不仅要颜值高还要有“文艺范儿”,努力为广大市民打造宽敞、无障碍、全天候的健身锻炼和公共活动空间,提供优质的公共生态产品;通过对市政道路、环境卫生、农村人居环境、交通环境、市政配套设施、夜景点亮等方面的改造提升,扮靓泾河新城。(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