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等黄河流域六省会城市 实现商事登记“跨省通办”
2020-11-20 09:21:22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1月19日,我市与济南、太原、呼和浩特、郑州、兰州、银川6个沿黄河流域省会城市签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合作协议》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宣言》,标志着黄河流域省会城市企业登记等审批服务事项正式进入“跨省通办”新模式。即,在西安就可以办到济南、郑州等地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今年10月中旬以来,西安率先与济南就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开展密切沟通和对接,达成携手协同推进“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合作机制,以异地办理商事主体登记为突破口,梳理跨城通办高频事项,在两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窗。11月初两地分别从西安、济南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当日全程通过网上办结后,营业执照通过邮寄的方式发往企业申请地,平均为企业节省了3到5天,有效破解了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

  此次沿黄河流域省会城市“跨省通办”工作合作机制实施后,申请人可通过网络以全程电子化的形式进行申报,也可选择到联盟各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申请,受理或代办地的登记机关与企业所在地的登记机关即时联系、邮寄材料,远程进行审核发照。同时,联盟各市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异地通办”窗口或帮办席,为投资者实施全方位的帮代办服务。

  “跨省通办”以全程网办为主、专窗代办为辅、多地联办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打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对企业设立登记等10项商事登记高频业务事项互通互办,不仅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也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立体式的登记服务,对促进黄河流域省会城市带经济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南江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