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启动肺癌关注月系列活动 为期一周
2020-11-24 16:4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时值第20个全球肺癌关注月,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医学会、西安市癌症康复协会联合主办,西安交大一附院肺癌多学科诊疗团队(胸外科、肿瘤内科、呼吸内科、放疗科、影像科、病理科等)承办的“医路相伴肺常有爱”——肺癌关注月系列活动于11月23日在西安交大一附院门诊大厅拉开了帷幕。

西安交大一附院启动肺癌关注月系列活动 为期一周

团队合影 摄影 张坤

  西安医学会会长葛移繁,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马现仓,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助理、医务部部长邹余粮分别作了讲话。他们指出肺癌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之一,世界肺癌联盟把每年的11月定为“全球肺癌关注月”,目的就是呼吁世界各国重视肺癌的预防,提高人们对肺癌的防癌、抗癌意识,普及肺癌的规范化诊疗知识。

  西安交大一附院肺癌多学科诊疗团队自成立以来,凭借自身优势,开展多学科会诊,为西安市、陕西省乃至全国患者提供专业优质的一站式诊疗服务,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和社会声誉,为推动肺癌规范化诊疗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第20个全球肺癌关注月,西安交大一附院肺癌多学科诊疗团队,再次将专业细化,分别成立肺癌一体化诊疗中心、肺癌多学科诊疗中心和肺结节多学科门诊,将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西安交大一附院启动肺癌关注月系列活动 为期一周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张坤

  随后,葛移繁、马现仓等共同为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肺癌多学科诊疗中心、肺结节多学科门诊揭牌。

  西安交大一附院胸外科主任付军科教授代表肺癌多学科诊疗团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团队定当不辱使命,不断精研医术,开展多学科合作,造福广大患者。

  揭牌仪式后,肺癌关注月之大型义诊活动拉开了帷幕。数百名患者及家属前来咨询,肺癌多学科诊疗团队专家认真接待每一位咨询的患者及家属,根据他们的病情或提供诊疗方案或建议参加MDT讨论。更具新意的是,参会的各位专家在现场随机抽取了20名肺癌MDT门诊免费名额。肺癌多学科诊疗团队将在随后的MDT常规工作中免费为这些患者提供多学科诊疗意见。据悉,西安交大一附院肺癌多学科诊疗团队还将定期推出MDT义诊名额,以更好地服务患者。

  据了解,为期一周的“医路相伴 肺常有爱”——肺癌关注月系列活动还包括肺结节MDT团队义诊、肺癌多学科诊疗、三期肺癌多学科讨论、肺癌多学科诊疗团队下基层(汉中站)、患者教育、免疫治疗不良反应多学科团队成立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