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多措并举全力备战迎峰过冬
2020-11-24 17:26: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0年入冬以来,陕西气温逐渐下降,全省用电负荷持续攀升,陕西电网全面进入迎峰过冬期。连日来,在对今冬全省用电形势进行全面分析和科学预测的基础上,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落实各级组织、技术、人员、资金等保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陕西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国网陕西电力多措并举全力备战迎峰过冬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员工现场巡视 供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根据2020年以来陕西省经济走势,并结合近年来负荷增长变化趋势,2020年迎峰过冬期间,预计陕西电网最大负荷将达2660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5.5亿千瓦时,均创历史新高,分别较去年增长7.1%和5.3%。且从近期情况来看,陕西多地气温呈“断崖式”下跌态势,雨雪冰冻天气来袭,加之受局部地区负荷中心供电能力相对不足、电网设备重过载、外力破坏高发等不利因素影响,网架薄弱区域存在突发短时停限电风险,陕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压力较大。受多方不利因素影响,陕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面临挑战。

  入冬以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紧密结合地区经济发展特点和人民群众用电需求,周密做好电力调度、设备检修、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等保障工作。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充分发挥陕西电网统一调度优势,结合负荷变化特点,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为强化设备运维管理,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组织各单位逐站、逐线、逐台设备完成迎峰过冬前排查、检测工作,按照隐患缺陷治理和防控并重的原则,强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止缺陷隐患导致设备故障或事故;落实季节性预防事故措施、“一线一案、一站一案”专项运维措施;扎实开展秋检工作,并充分运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开展线路精细化巡视,发现隐蔽缺陷及时处理。

国网陕西电力多措并举全力备战迎峰过冬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员工现场巡视 供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同时,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加大配网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常规配电网建设及“煤改电”配电设备改造任务;积极配合陕西省委、省政府推进“煤改电”等清洁取暖工作,投资0.75亿元开展“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工作,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38.46公里、0.4千伏线路97.58公里,新增及更换配变367台、容量12.62万千伏安,进一步提高了“煤改电”区域配电网供电能力,确保广大“煤改电”用户迎峰过冬及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线上优化“网上国网”和“国网陕西电力”微信号服务模式,确保用户足不出户办理全部业务;线下增加缴费网点至20135个,关中地区339个营业厅全部设置“煤改电”购电快捷通道和服务专席。

  在加强故障应急抢修、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等方面,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下大力气,做足文章,全力打造陕西“四优一快”电力营商环境,促请各市政府出台简化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政策,实行“一窗受理、后台推送、并联审批”以及备案制等便利政策,打通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申请报装和电费缴纳一网通办;实行一把手包抓和“1+1”双经理团队,超前跟踪服务省市重点项目,提供从前期咨询到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为经济复苏保驾护航。(文  赵浚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