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举行
2020-11-25 17:22: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21日下午,“关注教师成长,构建理想课堂”——陕西省教学名师暨第六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在西安市长安一中举行。100多名陕西省教学能手、40多名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及陕西省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长安一中“名校+”教育联合体全体教师及全区教师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本次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分三个环节,由21位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上示范课,课后全体听课教师交流研讨,最后由12位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教学名师做点评或主题报告。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和借鉴全省教学名师经验,扎实推进长安一中“理想课堂”建设工作,加快教师教学观念和学生学习观念转变,促进课堂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为全区教师提供“看得见”的范式,提供交流课堂教学改革经验的平台。

  示范课由21位陕西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执教,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通用技术、综合实践等十一门学科。

  交流研讨中,听课老师对名师们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课堂设计、独特的教学风格给予了高度评价。听课老师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中加强学习,勤于反思,勇于探索,力创佳绩。

  专家讲座环节,9位专家围绕“科学复习备考策略”主题,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阐明了学科复习备考的主导思想、基本要求、方法策略和重难点问题,为2021届高三复习备考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为长安区教师创造了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为复习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推广了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促进了教师间的专业交流,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文 杨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